分类:默认分类

2022年,上半年市场将是何种风格?

2022-01-28 14:58

    虽然我对上证股指一季度行情不看好,但真没有想到元旦之后大跌的这般惨烈,股指跌了300点,个股更是惨无人睹,仅年前短短一周,4200多只下挫,百股跌停竟然出现了两次,上证大盘跌去176点。杀人不眨眼于无形的股市,虎年没到之前,先吃人了!

    好在本周一早盘我与股友们减仓回避了大的损失,我的战略方向及操作战术还是正确的,没有完全被打脸,不像有些人完全被吞吐掉。空头这么缺德,让股民过年都没有好心情了,为什么跌的如此惨不忍睹?有说春节长假期间,内资生怕出幺蛾子,有说因是美联储议息会议,有说乌俄争端等等,所产生的避险情绪浓重。但是大家都清楚政策层面表态,面对经济发展新的下行压力,我们将加大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力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在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呵护市场,基金大规模增持,十四五规划政策利好每天都发布的情况下,可近期市场从成长股杀跌,演绎到题材杀跌,到这一周的价值股跟随补跌,市场情绪低落依旧持续恐慌下杀严重,市场为什么还这样,我就不明白了,你也不明白吧?!

    2022年1月份,A股市场上发生的一切会被载入历史,被股友所铭记。这都不重要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随着今天行情的结束,这一切也都将过去了,我们必须要看清现实,接受这一个月的洗礼!新年新气象,春节之后,万物复苏。展望为春节后的行情,预计全面注册制也将推行,流动性也将进一步宽松。市场上水变多了,机构集中的资金影响不了整个板块的运行。大的方向上大蓝筹板块也回归,这种巨无霸形态的中大盘行情,机构都只是配角,不好形成合力,恶性循环。所以,我们要看清这样的形势。因此我认为,这是机构行情的终结,是新时代的开始!

    技术上一季度行情我继续不看好,太远我看不了,我是市场的跟随者,波段级别的操作要看在120周线的支撑位,形态上没有破位,年后中季度仍有望开启小级别结构性的反弹行情。换句话说,仍在探底中,如果空仓的,不是短线高手不要想着抢反弹。如果持有股票的,那么就在已有持仓中去顺势操作吧。不管持股还是持币的朋友,大家都不要过多懊悔了,平常心面对股市、开心迎接春节。我认为,随着节后资金的回暖,行情也会迎来结构性复苏,也就是先挖坑再上涨。当然这也要看春节假期的消息情绪面。

    我所说的个人观点都以空间、时间做为依据的,一季度上半季(一季度三个月,我分上中下)现在上半季不幸言中了,并且超出预期跌幅很深,貌似一季度行情一步到位了,毕竟市场是动态的,稍稍破位也属于正常。既然发生了这情况,也不要慌张,咱也预料到了,越是这时候做为交易者越要冷静理智,接下来继续观察能否寻找到多头反攻的信号!。量价时空,我这些年的心得就是,只研究空间、时间,研究量价太肤浅了。看点止赢止损都是自势欺人,只有跟住趋势、方向才是有格局的大赢家。仁者见仁,愚者见愚吧!

    今天是牛气冲天的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虎虎生威的2022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我愿所有的股民财运和福气都在新年里能如愿以偿、事事如意,平安、健康、快乐!!

    上证大盘直至尾盘也没有逃脱我早盘前给出的:今天还得跌,建议逢高减仓,轻仓或清仓过年,虽然钱转不出来也会安全的。因为你不知道风险与喜悦那个先来!。) 股友们有目共睹!今年我的精准研判没有晚节不保,一直处在巅峰,保持红财神的光环,在我的人生中,再次圆满涂上浓重一笔。我不骄傲,2022继续冷静沉稳,提枪上马,抽刀就见红,稳、准、狠的风格!

             操作上,也没有什么好的建议,不会讲些冠冕堂皇的话。

     本人只从技术上给出短期时间内波动性的个人判断,一向不做其消息面解读分析。

     个股博弈激烈,盘面变化难测,把握节奏,波段操作。分析指数纯属技术娱乐,看长做短,做好个股才是硬道理!。

     以上个人主观、不模棱两可的观点,不存在误导,仅供调侃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

     顺流而下是时光,逆流而上是梦想,只要迎着太阳,影子总在身后,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股友们,加油!

         红财神,王俸闻,祝普天下的股友们新年快乐!

         2022年1月28日,辛丑年十二月(腊月)二十六,星期五

上一篇:展望2022年初春A股行情

下一篇:密切关注两会的稳增长相关概念题材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