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展望2022年初春A股行情

2021-12-31 15:30

    今天是全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最终沪指全年上涨4.8%,年线3连阳完美收官。创业板指数全年上涨12.02%领涨各大指数,上证50指数全年下跌10.06%。今天盘面上,中药板块午后继续走强走强,佐力药业20CM涨停,精华制药6连板。盐湖提锂板块午后继续走强,西藏矿业、国际通用、西藏城投等跟涨。尾盘高位股出现集体跳水,仁智股份午后炸板跳水,盘中一度封跌停,上演天地板。新筑股份午后炸板跳水,一度跌超9%。三羊马连续两日跌停。九安医疗、陕西金叶、启明信息、西仪股份等高位股均出现大跌。

    总体上今天个股涨多跌少,超2700只个股上涨,午后上涨个股家数有所减少。沪深两市总成交额10602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24亿。盘面上,中药、盐湖提锂、养殖、医药电商等板块涨幅前列,中船系、保险、煤炭、物流、烟草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57%,深成指涨0.41%,创业板指涨0.00%。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45.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0.3亿,深股通净流入25.43亿。今日也是全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最终沪指全年上涨4.8%,创业板指数全年上涨12.02%领涨各大指数,上证50指数全年下跌10.06%。

    北向资金今日实际净买入45.73亿元,12月累计净买入近890亿元,月净买入额创历史新高。2021年北向加速流入,共计加仓A股超4300亿元,同步刷新历史纪录。 

    2021.12.31日,两市开盘震荡走高,截止收盘创业板指收跌,蛛丝马迹预示市场整体进一步上涨空间较为有限趋势方向有变,操作空间会难度较大,短线大家也别对市场抱有太大幻想,以波段为主。

    就我个人观点,我对一季度市场形态不太乐观,但市场整体无大风险的。整体以休整盘势为主。就目前行情而言,周线级别沪指仍旧处于3.3浪主升浪,股指被压制在五周线和十周线之间。从周线技术形态上看,三重顶逐渐降低,后市有结构休整态势,但技术上且有背离,这会留下悬念。日线级别MACD快慢两线零轴之上,绿柱缩短,量能依旧没有放出来。KDJ金叉多头发散,对股指有向上拉伸动能。均线系统,短期均线粘稠,股指有牵引均线运行倾向。60分钟的缺口儿,节后要补了。波动基本都在预期内,并且也在操作预期计划内,市场处于整理平台阶段,区间为3475-3895点区间,区间需要10周时间,这个位置的操作以高抛低吸的波段对待,不因上涨而看涨,不因下跌而看跌。

    踩准节奏很重要。说白了就是预判短线最率先爆发方向的能力。接下来的重点是挖掘下一个有可能快速爆发的方向,政策导向及偏好的尤为重要。国际组织发出声音,在共同努力下,2022年有望结束疫情。有利好医药,后市如果市场上行,有机会先于市场发力,对市场情绪起到带头作用的板块我认为医药,科技,军工,新基建,新能源,消费等板块儿,是有机会的,医药目前是中长线性价比非常高的位置,证券板块整体处于低位。市场行情就是这样变幻莫测的,不具备持续性的逻辑就不用说了大家都明白,回踩年线就是弯腰拣钻石的机会,结果如何,由市场给结果。跟住资金辐射面在逐渐扩大的,把握好低吸的机会。 在技术上找买卖时机!

    今天是牛气冲天的2021年最后一天,在虎虎生威的2022年即将来临之际,我愿所有的股民财运和福气都在新年里能如愿以偿、事事如意,平安、健康、快乐!! 

    大盘临近尾盘也没有逃脱我清晨给出的最低3625点,高3642点,股友们有目共睹,一点不差!今年我的精准研判没有晚节不保,一直处在巅峰,在我的人生中,再次圆满涂上浓重一笔。我不骄傲,2022继续冷静沉稳,提枪上马,抽刀就见红,稳、准、狠的风格! 

    操作上,也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只能讲些冠冕堂皇的话,短期有震荡要求,对趋势不看空,个股涨跌明显分化,要择强汰弱等等,呵呵。

    本人只从技术上给出短期时间内波动性的个人判断,一向不做其消息面解读分析。 

    个股博弈激烈,盘面变化难测,把握节奏,波段操作。分析指数纯属技术娱乐,看长做短,做好个股才是硬道理!。 

    以上个人主观、不模棱两可的观点,不存在误导,仅供调侃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 

    顺流而下是时光,逆流而上是梦想,只要迎着太阳,影子总在身后,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股友们,加油! 

       红财神,王俸闻,祝大家新年快乐!

                                                       2021.12.31


上一篇:回调是短线逢低找买点的机会

下一篇:2022年,上半年市场将是何种风格?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