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预判涨跌没有那么复杂

2021-05-21 15:58

    先盘面回顾一下,沪深两市早盘冲高回落后全天低位震荡,个股涨跌参半,两市维持板块快速轮动格局,煤炭、钢铁等周期股止跌反弹,昨日强势的大金融回调,文化传媒、数字货币、锂矿、航运股轮番拉升,碳中和概念股全天强势,电力等板块多股涨停。造纸、种植业与林业、电力板块涨幅居前,生物制品、国防军工、证券跌幅前列。 

    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收3486点;深成指跌0.81%,报收14423点;创业板指跌0.97%,报收3113点。沪股通净流出20.95亿,深股通净流入15.63亿。 两市个股涨跌数接近各半,涨幅在9%以上个股超70只,成交量再度回落,全天成交额8000亿,北上资金净卖出5.8亿。

    利弗莫尔证券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7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0.7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4.94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4.75亿元。

    单从技术上分析,上证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蓝色柱坚平和KDJ向下发散运行,短线均线系统空头朝下发散。日线上股指在5日均线下方,对股指构成压制,KDJ也即将死叉。日线MACD零轴上圆弧顶形态还没有形成死叉,这预示大盘没有大风险的存在。技术图表上显示短线调整风险暂时还会有的,下周是强势股票的一个不错的低吸增仓机会。

    下周,上证大盘股指盘中技术压力位分别3497点和3502点,强压力位3510点。盘中技术支撑位分别是3473点和3465点,强支撑3455点。下周多空将围绕在3465点位置展开博弈。

    本人只从技术上给出短期时间内波动性判断,一向不做其消息面解读分析。

    个股博弈激烈,盘面变化难测,看长做短,只求跟住节奏,波段操作。作为散户,讲实战,看指数纯属娱乐,做好个股才是硬道理!。

                                                                            王俸闻

                                                                          2021.5.21

上一篇:谈股论道遍天下,沪深阴阳几人知

下一篇:今日操作策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