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不能突破的理由

2021-04-24 09:37

   我在3月26日博文中,从技术上给出“下方筹码已经为数不多了,再砸下去主力资金也没有多少肉吃了”的看好短期市场的理由。

   经过从4月15日开始这一波反弹后,大家应该更加重视周线的重要性了,当周线趋势形成的时候,日内波动是可以忽略的。

   周五上证指没有突破60日线,但站上了5日平均线到达了关键位置,下周一二,大概率要向上进攻的。而创业板则继续沿着5日线上涨,不过要注意的是,在沪指突破时,关键板块要特别注意短线机会,特别是影响沪指的权重股,大金融可能首当其冲。

   行情在4月走的一般,下周是4月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是五一红包的好日子。抓紧五一红包,洗去三月的颓势。左手波段右手做题,是我一贯的主要操作模式。

   个股操作方面,基本上都有比较精准的提示。最近强势白马股不断上涨,甚至创下历史新高。今天弱势的也看到了触底后的一根重要阳线,所以很多刚启动的核心资产下周会有较强势的反弹。

   另外,新能车光伏这两个主要方向,还要爆发,今天的力度显然还不够,只要沿着趋势上涨,5日均线作为支撑,短期上升趋势就不会结束,甚至有加速的机会,要多重视。 

   很多人喜欢做短线强势股,那这没问题。强势股机会大,但一定要做好防守策略。当跌破5日线时,仓位减半,当跌破20日线时,意味着趋势反转。防止买点不好带来的大风险。技术不复杂,执行力才是关键!

   从技术分析,上证大盘日线图表的MACD指标白色线已运行到0轴位置,显示日线级别的反弹到关键位置了,若有上冲必须有动能配合。虽然两条平均线有牵引股指向其靠近的吸力,但,股指在这里明显受到60日均线(3491点)和20周线(3490点)压制。创业板的突破上证股指也会跟随,但我个人观点突破是试盘动作。因此,在大盘股指突破两条平均线会有短线回落调整。

   下周一,上证大盘股指盘中技术压力位是3483点和3490点,强压力是3503点。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466点和3455点,强支撑位3446点。建议短线参考指数高低位,做好手中个股的差价。

     本人只从技术上给出短期时间内波动性判断,一向不做其消息面解读分析。 

   个股博弈激烈,盘面变化难测,看长做短,只求跟住节奏,波段操作。作为散户,讲实战,看指数纯属娱乐,做好个股才是硬道理!。

        以上个人主观、不模棱两可的观点,仅供调侃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

        红财神祝大家周末愉快!

                                             2021.04.24日,於双鸭山

上一篇:收官日操作策略

下一篇:谈股论道遍天下,沪深阴阳几人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