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迷茫之后,对号入座

2019-07-26 07:58

    周四震荡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937点、上涨0.48%,创业板指上涨0.8%、上证50上涨0.85%,两市A股成交3994亿元左右、其中科创板成交292亿元。

    从市场运行来看,伴随着周一科创上市冲击而大跌后,指数出现了难得的三连阳,这与近期基本面相对平稳而市场政策预期相对偏多些有关。

    一方面,招行靓丽的中报带动了股份制银行的上涨,也暗示了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降中有稳、业绩下行不宜过分悲观。

    另一方面,月末美联储降息、全球降息潮涌,国内以我为主、强调六个稳,国内降息概率不大但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目前利率水平处于舒适水平。隔夜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表述,“没有就降息进行讨论,也没有就降息的规模进行讨论,任何降息都应该用缓解性的措施;欧洲央行不喜欢目前的通胀水平,并不存在2%的通胀上限”,即,欧洲央行本次没有降息但是保持量化宽松的方向、并且有意愿推升通胀水平,目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9月份可能降息、负利率扩大。

    另外,从市场结构看,周四科创板成交比上一日多20亿元且股价强势、但主板依然保持稳中有升,市场共振、主板韧性较强;一些科创板映射的主板公司表现较好,电子芯片等活跃。

    考虑到隔夜外围股市冲高回落、大宗商品也多数冲高回落,考虑到国内政策“以我为主”、中美贸易谈判30-31日重启,因此,维持市场仍处于修复反弹的窗口,市场总体属于震荡偏多些的状态。但是,科创板下周开始将转为20%的涨跌停板限制、可能某种意义上会限制炒作的想象空间,以及最近三周每逢周一市场均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乃至回落,目前市场量能温和释放但成交量水平仍只属于修复性质、后期上试20日均线附近时需要有放量的动作、否则难免有波折。因此,大方向看修复反弹、依然以逢低布局为主,但短线节奏注意些、追涨不宜。立足中报,目前处于中报窗口期,建议投资者回避业绩不达预期的品种,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及现金流充沛的绩优股,布局如中小创科技成长细分龙头、金融龙头、资源有色基建等。 

    今天周五,大盘股指技术开盘在2940点。盘中技术压力点分别是2944点和2964点,强压力位是2973点。盘中回落支撑位是2924点。以上个人观点,仅供调侃欣赏。

    本人只从技术上给出判断,不做其他任何消息解读分析,我只做个股交易不做大盘。炒股就两字:买、卖,买决定盈亏,卖决定多少。

                       技术操作注重:趋势、空间、高低位、节奏的把握。

                  我坚信市场里的一切行为最终都是为技术服务的!博弈激烈,适者生存!

                                   我的六字真言:先取势、后取时。

                                 我的八字方针:顺势而为,跟住节奏。 

                      以投资的理念去投机波段操作,这是我一直倡导的操作理念。

                              祝大家投资愉快!

                                        红财神 吕泰儒,于2019年7月26日 早,於哈尔滨

上一篇:不是买就是卖,莫非你是旁观者

下一篇:大盘极限调整会到什么点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