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江山一片红

2019-03-15 07:37

    就市场运行而言,最近走势符合我前期观点、也符合选取的2009年7月和2013年2月上证指数两年线附近上攻乏力、而后下跌的参照形态。上周大跌后,如期出现了两个交易日的反抽行情(之前预期1--3日),维持我的技术研判。考虑到指数乖离率过大,因此,经过反抽之后,短期市场大概率将逐步由单边向上转向震荡整固格局、类似于波浪理论中的2浪形态,一般回档的位置在20日线和年线之间,考虑到20日均线的上移,短期回踩的技术位置应在2935点附近。短线票,控制好仓位,做好防范。

    这次调整的性质:因为年初以来市场的上涨,主要源于政策驱动、信心驱动、资金驱动,对市场化法治化的信心以及内生的强劲的超跌反弹动能。目前来看,政策虽然微调,但是,经济下、 政策上的逻辑依然没有改变,政策稳健宽松的格局不会变。因此,大致可以定性近期的调整属于牛市下的回撤浪,第2浪回撤。因为,可能指数先逐步回踩20日均线乃至更下方而后再寻机上行。

    现在看市场的调整已经展开,从中期看、20日线和年线一带或是中短期调整的下轨、即观察2940点一线的支撑(也许4月份结束时指数可能收在2940点下方)。考虑到今天人大会结束和总理记者招待会,周五市场会存在短线的反抽,时逢今天又是3.15消费者打假日,市场会江山一片红。但是,政策微调的迹象已经较为明显,因此,适度的技术回踩也是必然现象。操作上,以选择业绩较好的绩优成长股做逢低布局,如想大幅回补仓位则倾向于等待指数回踩20日均线后再做定夺。

    短线讲究的是节奏,中线讲的是方向,长线讲的是趋势。任何行情走势中,都要考虑控制仓位配置,可根据手中个股情况、采用T+0、T+1、半仓滚动的方式操作,既应对上涨寻求盈利,又应对下跌把握机会,可以防范一定风险的波段稳健操作方式。所以我经常说,做为二级市场里的参与者,选股票不用太好了,关键在操作上。

    我是纯技术派,以上策略观点仅供技术分析参考。我不买卖大盘指数,对错,还得让市场实盘来验证。我坚信市场里的一切行为最终都是为技术服务的!博弈激烈,适者生存!

                                  我的六字真言:先取势、后取时。

                               我的八字方针:顺势而为,跟住节奏。

                  以投资的理念去投机波段操作,这是我一直倡导的操作理念。

 

                   我祝大家投资愉快!!

 

                                          红财神 吕泰儒,于2019年3月15日 早上。

上一篇:股市,我许你一世情缘

下一篇:今日股市春江水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