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这大盘看着又是喜欢又茫然!

2019-03-01 15:30

      这大盘看着又是喜欢又茫然!既然财神眷顾我们、就别打扰大盘了!

    今天即是周五又是三月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了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的开门红。本周上证指收在2994点,周涨幅6.77%。市场自从一月四日一路高歌猛进,尤其进入二月份。目前基本完成我对一季度的预期,还剩三分之一时间。

    上证指数也如期达到上篇博文写的两年线(3000点附近)本轮反弹可能的位置,中级行情的第一目标位大致实现了。至于未来是否从修复行情演变至牛市,技术上取决于本轮上涨行情的持续性,让我们用时间换空间吧。

    从市场运行看,市场情绪较为乐观,短线强势依旧。在政策,在资金驱动情况下,经历了快速持续放量上涨,近几日市场进入了整固阶段。这一方面源于前期涨幅过大、乖离率过大,从而导致获利盘较多,形成一定的技术压力。

    从市场心态看,继续搏杀、捕捉轮涨主线和风声鹤唳、规避风险的情绪并存。毕竟,风险是涨出来、机会是跌出来的,目前市场里观望的态度比较浓,不敢有冒然的动作,毕竟大盘一口气涨了有20%了,股指现在是在高位,一定要控制仓位,需要敬畏市场。

    从技术面看,在周五大阳线后,四个交易日连续成交量明显有萎缩。今天的大涨量也没放出来。周三出现本轮高点2997点,三日不过此高必须要防范短期风险,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要大。因此,操作上短期建议倾向于年线和两年线之间、以滚动操作、不追涨为宜,以便防范调整风险。下周需注意的是,如果股指不能释放成交量,就要注意了。 

    任何行情走势中,都要考虑控制仓位配置,可根据手中个股情况、采用T+0、T+1、半仓滚动的方式操作,既应对上涨寻求盈利,又应对下跌把握机会,可以防范一定风险的波段稳健操作方式。当然了,就目前强势行情里视具体标、可持有不动、可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所以我经常说,做为二级市场里的参与者,选股票不用太好了,关键在操作上。他有千条妙计,我有一定之规,没个好心态玩不了。 

    我是纯技术派,以上策略观点仅供参考。只是用技术分析对大盘阐诉我的观点,我不买卖大盘指数,对错,还得让市场实盘来验证。我坚信市场里的一切行为最终都是为技术服务的!博弈激烈,适者生存!

     狼有着令人惊奇的耐心,敏锐的观察力,它一旦确定了目标,这个世界就会为它让路......所以,狼活着就是为了吃肉!

                            我的六字真言:先取势、后取时。

                         我的八字方针:顺势而为,跟住节奏。

             以投资的理念去投机波段操作,这是我一直倡导的操作理念。

               祝大家周末愉快!喜迎阳春三月!

                                红财神 吕泰儒,于2019年3月1日 下午收盘。

上一篇:春江水暖鸭先知

下一篇:牛市中也有不赚钱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