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春江水暖鸭先知

2019-02-25 07:27

    上周市场一路震荡上行,上证指数收于2804点、周上涨4.54%。周线7连阳、资金牛的味道极为明显;A股走势明显强于港股,绩差股和中小创走势明显强于绩优股,显示市场资金的主导权再度回到内地资金的手中,资金驱动成了中短期市场的主要逻辑。

    从技术分析看,伴随着政策环境的友好,本轮反弹更易解读为是对去年1100点下跌的修复,如果按照1100点的1/3、1/2的反弹测算,年线(2800点附近)、两年线(3000点附近)是本轮反弹可能的位置,年线附近是中性保守的预期。市场一路上行,已经收复2800点,年线也近在咫尺。中级行情的第一目标位大致实现了。至于未来是否从修复行情演变至牛市,技术上取决于本轮上涨行情的持续性,如果高点在两会前出现、那么可能只是躁动行情。如果高点在两会后出现、则意味着本轮行情产生了足够的财富效应,场外资金入市,则转为更大级别的行情,因为,时间要比空间更重要。

    目前市场情绪较为乐观,有说是类1999年519行情、有说是类2019年的大涨行情。两者共同点在于政策,在资金驱动逻辑已经成事的情况下,政策的支撑或容忍程度是关键。毕竟,风险是涨出来、机会是跌出来的。现在是修复行情而已。

    考虑到短线外盘强势依旧、场内融资额持续增加即使是周五也在持续增加,因此,预计市场强势依旧,可逢低快速回补仓位、把握短期的抢钱行情。可采用类T+0、半仓滚动的方式操作,可以防范一定的风险。配置上,在继续跟踪非银金融、5G等科技成长外,可增加对次新银行股、影视股、军工股等关注度、存在轮动补涨的机会,另外、在粤港澳区域后、长三角一体化概念也是布局的重要方向。

    任何行情走势中,都要控制仓位配置滚动操作,既应对上涨寻求盈利,又应对下跌把握机会,顺势而为,波段稳健操作。

    我是纯技术派,只是用大盘阐诉我的技术分析,我不买卖大盘指数,对错,还得让市场实盘来验证。我坚信市场里的一切行为最终都是为技术服务的!博弈激烈,适者生存!

     狼有着令人惊奇的耐心,敏锐的观察力,它一旦确定了目标,这个世界就会为它让路......所以,狼活着就是为了吃肉!

    我的六字真言:先取势、后取时。我的八字方针:顺势而为,跟住节奏。

       以投资的理念去投机波段操作,这是我一直倡导的操作理念。

                                    祝大家投资愉快!

                                      红财神吕泰儒,于2019年2月25日 早晨。

上一篇:紧跟节奏性行情

下一篇:这大盘看着又是喜欢又茫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