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紧跟节奏性行情

2019-02-22 07:54

    昨天周四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751点、下跌0.34%,创业板指上涨0.3%、上证50下跌0.34%,两市A股成交6182亿元、成交继续放大。板块方面,通信、农业、传媒、券商等涨幅居前,地产钢铁等领跌。

    周四市场走势的最大特征是早盘的低开和盘中的冲高回落。在外盘平稳的情况下,早盘低开、小幅回落,可能更多反应了昨天国常会总理对1月社融数据的分析,即对资金可能空转的风险防范。但是,盘中券商、5G等继续大幅上涨,显示了杠杆资金的极为强劲,并且一度上冲至2794点、应该说2800点附近是中级反弹行情的一个偏中性的修复位置,在第一目标附近、日内的顶背离,使得指数冲高回落。

    因此,考虑到指数修复至2800点附近以及国常会释放的一些新信号来看,市场短期指数修复的第一目标已经大致完成。考虑到资金驱动市场的高波动性,操作上可采用逢高减仓、锁定部分收益,采用类T+0的方式、滚动操作、防范潜在风险。前天我说过,本周下半周以及下周均是高波动的重要窗口期,适度谨慎、防止陷入上涨获利不多、下跌满仓套牢的割韭菜模式。

    今天,市场消息面平淡。美股下跌的外围利空环境因素对A股盘面走势有负面影响。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上证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调整还有下跌动能。触及60分钟图通道上轨回落的股指有靠近下轨道线的欲望。今天,大盘会惯性下探动能,股指将围绕5日均线震荡争夺。因此,我认为不要在盘中去追涨增仓,股指回补本周一高开的缺口再度杀跌低吸。紧跟结构性行情,紧跟节奏性行情做好手中个股。

    任何行情走势中,都要控制仓位配置滚动操作,既应对上涨寻求盈利,又应对下跌把握机会,波段稳健操作。

    我是纯技术派,只是用大盘阐诉我的技术分析,我不买卖大盘指数,对错,还得让市场实盘来验证。我坚信市场里的一切行为最终都是为技术服务的!博弈激烈,适者生存!

 

                                                          红财神 吕泰儒 2019.2.22. 早

上一篇:笑谈二月 (一)

下一篇:春江水暖鸭先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