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再续股市短板那点事

2018-07-18 15:44

     由于时间太忙,好久没有写博文了,上篇还是2017年前12月29日写的。       

时间是检验一切的唯一标准,这句话含金量太高了!今天回顾并且再聊两句股市短板那点事!
 
    美联储加息也好,贸易战也罢,总之,正如我去年预期的:“影响18年股市的不是内因,而是在于外因。全球经济政策倾向收紧是一种趋势,宇宙万物均是有周期性的”“单以技术层面来看,预判2018年上半年技术位维持在高位是大概率,注定在飘摇中度过!年内在3560点一线的阻力不可小视,从趋势上分析,我保留对18年上证指数在3120至3500点区间整理的观点”。       

    这是我上篇博客内的两段话,大家看看上证指数是不是一月29日,收盘有效值在3523点峰值是3586点。5月29日收盘3120点,上半年正正好好在此区间整理的。5月30日跳空急跌必有反弹,我在6月7日当天在3127点果断作出出局的决定,及时规避了振幅有438点的这21个交易日下跌风险。
      
    技术面现阶段依然处在下行的空间运行过程中、短期市场还没有出现连续的止跌企稳,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市场走势较为疲弱、仍在筑底阶段。   

    7月6日盘中鉴于30分周期,三只乌鸦K线技术组合,我看涨,再次抄了上证的底,这是群内大家有目共睹的。这几日,出现了短线的小轮反弹。从目前市场反馈来看、市场释放了一部分风险空间的,逐步开启技术性修充震荡反弹行情,我在朋友圈讲过,力道不会大。目前又到了短线关键节点了,市场一波三折、在修复20日均线后,预计会以震荡形态运行为主,关注技术面止跌企稳信号,可能比较靠谱些。

   上午大盘温和反弹没有量跟进,今天已四连阴了。就后市而言,短期看市场乃在存量博弈下进行修复性行情,有点类似股灾2.0、股灾3.0后的围绕20日均线的震荡整固形态。最终会形成具有一定力度的向上反弹。短期如遇大跌可逢低吃进,横向震荡则以绩优成长股为主布局和适度波段,密切关注金融股以及场内自救资金为主的科技成长股的动向。

   现阶段结构性底部的特征较为明显,资金在板块轮动中有逢低布局的倾向。预期短期大盘这次技术性修充之后呢,还将会是调整筑底部过程。后期市场主要关注政策逐步友好的动向,关注中美贸易战初步落定后、修复性机会。操作上,股民朋友们要好控制仓位、审慎但不失信心,以短波段的思路应对。       

    当然了,股票大涨大跌是常态,市场毕竟是一个动态的市场,因此,我的研判也应该是与时俱进。管住手不追高很重要,若寻刺激,很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交易注重纪律性,戒急戒躁,应对不同行情,运用正确方式,方能把控风险并从中获利。       

    市场永远是对的,错的是我们自己选择的与交易行为。

    狼有着令人惊奇的耐心,敏锐的观察力,它一旦确定了目标,这个世界就会为它让路......所以,狼活着就是为了吃肉!
  
                    我的六字真言:先取势、后取时。

                    我的八字方针:顺势而为,跟住节奏。

    以投资的理念去投机波段操作,这是我一直倡导的操作理念。

                            祝大家投资愉快!
 
                                        红财神吕泰儒,于2018年7月18日盘后。

 

上一篇:聚焦股市短板那点事!

下一篇:近期短线策略要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