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懂得休息才是赢家

2015-03-06 15:16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月亮圆股不圆。又迎来了一个交易周末。

   今天从盘面上看是沪市微低开,早盘走出了个标准冰火两重天,午后复制了早盘走势,幅度收窄,没有刷盘中新高点,收十字阴星。全天沪强深弱。中小板创业板平开后双双全天弱势格局运行。上证最高3266.93点,最低3234.53点,萎成交量3283亿。截至收盘收于3241.19点。跌7.29点,跌幅0.22%,全天维持在33点区间震荡。涨400家,跌636家。中小板收于6640.89点,跌161.36点。创业板收于1951.40点,跌63.39点,跌幅3.15%。成交量709.2亿。

   如果我们只是看每日的涨跌,不能准确判断下一步的走势,因此要从长的周期把握走势,它真实的反应了市场的中长期趋向走势,更能反映的是买卖方拼杀的结果。日线受到太多杂乱的信息影响上蹿下跳而无法准确反映市场的走向。经常关注我的都知道我的风格、波段操作,我的分析观点从来不模棱两可。我个人比较武断的认为、在这个市场里做为一个具有二百万资金量以下的股民做长线投资,我总感觉不切合实际。我从跟随市场的理念角度、以纯技术推演分析上看,上证指已在5日线下震荡4个交易日了,在4号收盘后,在我的小QQ群我给出了当天是根假阳的研判,5号果不其然跌了几十个点,今天再次又收小阴星,由于指数在10日线下已经运行两交易日了,并且量能没有配合,再用本人独家创的操作系统来看,市场偏瘦没肉,小心下周里有断阴线走势。如果走出下调走势本季度大盘整体走势会更完全符合我前期的研判。从动能结构上看在本季度最后一个月的中后期,依旧没有什么起色,我在上篇《2015“撤”马羊鞭》里提前建议大家在三月份初,就指数而言逢高减仓。有些分析师看好近期的市场......,当然我们所看到和感受的视角是自然不同的。预知三日富可敌国,本人对二季度暂时持看平态度,参价值不大。我还是那句老话:股票市场里的一切行为,最终要反映到技术上来的,我们完全有把握、把握好趋势跟住节奏!

   先取势、后取时;顺势而为,跟住节奏;得其意忘其形;以投资的理念去投机操作。这是我一直倡导的理念。

   写博观点比较主观也不常写,纯属自娱自乐,你看后一笑了之,博文中所写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更没有任何名利目的,只是想留下记载我对这阶段市场运行轨迹的分析而已,再者是用大盘阐述下技术和我的理念与实战思路。轻大盘重个股,我喜欢用大盘表现技术,并不是我操作大盘,这个道理傻瓜都知道。用技术用事实和逻辑说话,以我手写我心,不讲故事不忽悠,对人对己无愧于心,且博文对大家无斧钺之害,与愿足矣!。愿有缘的朋友们能够从我的理念框架中,能者悟能,失者悟失。本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结识更多真诚的有缘分的同志进我的QQ群20410486里,共同来交流探讨资本市场里本质性原理,把握它的趋势走向,更希望通过我认真执着的努力、使我的博文能成为股市的风向标!努力争取做到准确率第一!

 

上一篇:2015“撤”马羊鞭

下一篇:昨天今天明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