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2014-05-30 16:48

 今年股市经过5个月的运转,2014年5月将成为历史,季末的6月即将慢慢拉开序幕。

   我们回顾下2014年5个月以前的上证指数走势:一季度三根K线的走势是中高两头低,开在2112.13点,收到2033.08点,季中最高到2177.98点,季末以阴线收官于2033.31点。进入二季度以来,指数整体是在60周线下运行,比前期高点重心下移。5月的走势是先抑后扬,走势依旧未出现明显转机。股指虽说受到20周线的压制,但最终还是站上5周线之上,二季度为弱中有强态势,但谈不上具备有大的行情态势,上篇博文中说的很清楚了:目前上证指数是一个底部、严格的说是一个阶段性的底部区间,这一点大家都不会质疑的。

   今天五月收官,日、周线收出了根小阴星K线,红月线。在日线上受到了60日平均线的压制,最高点位是2042.80,最低点为2031.54,收于2039.21点,成交量比上周放大了50亿,虽说周重心比上周上移,但上证指数上攻无力,没有站上上周K线半分位,技术上看,在此位置间依然要整理,下周初多看少动。本周的窄幅波动完全符合我在上篇博文的研判:本周大盘整体以平稳为主,大盘波动空间不大。市场在技术性上出现针对波动率的调整修复也属于正常,毕竟市场是动态的,一味看多看空都是不可取的,单从技术面看上分析,短期后市依旧维持阶段性底部区域整理态势,希望本季度末能注入些新鲜的活力。懂得休息懂得等待,你才能是真正的赢家。市场不缺少机会,短线也不是天天操作的。我经常讲:我们股民在操作上其实就一个字:,顺势而为,跟住节奏,这是我一直倡导的。以投资的理念去投机操作,这就是我的理念。

   我认为做股票做的就是一个人的人生哲学。这些年来我所见所闻、接触了很多老师,有些故弄玄虚讲些貌似实战性很强,我个人认为他们那不是在传业,而是误人子弟的在讲经布道,没有从真正意义上把我们股民引导到一个正确的思路上来,这个市场里不缺少方法和技巧,在股民当中缺少的是一个正确的理念。老股民只能说明在市场混的时间长而已,并不意味着他比新股民的水准高,客观的说,成功不是一个时间的必然。有多少知名人士、学者、勇敢者、狂妄者他们来到股市,面对这残酷的市场感到了自己的渺小。衡量一个人是不是一个成功的交易者,一是看他有没有一个正确的投资理念,二是看他拥有没有自己的交易系统,注意我说的是系统,而不是模式小方法与技巧。其实建立一套实战交易模式并不难,要实现稳定获利也是可以办到的,注意我说的是办到哦!呵呵。股市里不缺机会更不缺少无知,我在这里说的这些话,难免伤到一些人。

   用各种经济政策基本面分析的又如何?我用纯技术分析操作的又如何?我只按我的波段技术论跟随市场而不是预测市场,只做理智有效性的操作。我研究独创的这套系统,它集世界著名投资经典于一身,以独特的手法,全面解剖市场长中短周期走势,理论简单实战性强,成功率高。它包含着非常广泛的内容,并不单局限于某一特定区域,适应市场及各个领域实际当中,小应用在股票多空博弈,大到观察天地时空的变化。我之所以敢确定自己,是我通过实践后了解了股价和市场在不同类形的波动率,我所掌握的是自己独创的这套《股票运行本质原理》。我也给自己也做做广告,我这个人骨子里面是有“点”自恋自大倾向吧?哈哈哈。在现实生活中本人绝对低调,但在股票市场里,在分析和观点上我绝不低调。我还是那句话:市场里的一切行为都是已技术为核心为技术服务的,最终都要以股指股价形式反映到趋势和技术图表上来的。技术图表上完全可以捕抓到蛛丝马迹时间是最公证的,她可以检验一切。

   本人是主观主义者,所以观点偏激抽象自大在所难免。那什么是客观呢?我个人认为,客观就是把N个猜想说出来,没有把立场明确说出来,而主观是有把立场明确说出来,没有把N个理由说出来。理由又是什么? 理由是一个人判断问题的依据,是分析问题的角度,理由是具有欺骗性的不足以说明对与错。通过本质原理分析的理由我认为才是正确的。说了客观主观和理由,那我再对“理论”两个字解读下:理论是完整的逻辑性推理;一切事物主体的框架,没有这个主体的框架结构,一切都将是零乱无章的。本人是普通股民一个,站在大部分投资交易者的角度,我在此呼吁恳求有些人,不要再主观上不努力,客观找原因了!千篇一律的讲美丽的故事了!我特别歧视那些理念概念分析模糊、误人子弟的人,你旦有一份良知,就可怜可怜小散们吧!他们维持生计的血汗钱来的容易吗!。但确实有一部分愚昧的股民的确可恨!

              我的六字真言八字方针:先取势、后取时;顺势而为,跟住节奏。

   写博纯属自娱自乐,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写博文没有任何名利目的,只是想留下记载我对这阶段市场运行轨迹的分析而已,再者是用大盘阐述下技术和我的理念和思路,轻大盘重各个股,以我手写我心,用技术用事实和逻辑说话,对人对己无愧于心,且博文对大家无斧钺之害,与愿足矣!愿有缘的朋友们能够从我的理念框架中,能者悟能,失者悟失。本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结识更多的同志共同来交流探讨资本市场里的本质,把握它的趋势走向,更希望通过我认真执着的努力、使我的博文能成为股市的风向标!努力争取做到准确率第一!

【每天公开看好一股】:早盘QQ群里公布。

近日有骗子假冒本人违法行骗,谨防假冒,请您认准关注下面本人博客的地址。
http://blog.ccstock.cn/u82093
http://wfwd.blog.cnstock.com/
http://blog.sina.com.cn/ltrdxsz

                  预祝大家五月端午节,节日快乐!

上一篇: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下一篇:“季末”的六月许许拉开了序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