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俄疫苗至金银暴跌,卖预期买事实而已

2020-08-12 15:24

总是在痛彻心扉后,才明白美满结局那么不易,爬上最高的位置,才会陡然发现,那里的景色竟然司空见惯,当行情从高处落下的瞬间,也是最惨烈的,更是最壮观的,当你决定不在乎的时候,悲剧就已经开始了,没有无缘无故的瀑布,不要在这疯狂中被迷失,保护好筹码,才能随时出击。

8月11日,一个被值得纪念的日子,黄金、白银市场迎来了罕见的暴跌,这是3月9日暴跌以来的又一次同样的手法,以加速上涨的方向向上,以突然断崖式的下跌洗盘,似曾相识,几乎黄金、白银周二的行情被刷屏了!

黄金,跌幅6%左右,这是2013年6月以来最大的跌幅,白银跌了15%左右,跌幅成为了雷曼危机以来的最大一次,白银、黄金相关的股票、期货等衍生品也是全线大跌。

为何,黄金、白银会在昨天如此暴跌?俄罗斯疫苗的消息,对市场提供了提振的作用?这也目前大家共识比较高的一个理由,让大家对未来有了更好的期待,减少了对黄金避险的需求,将未来的经济数据表现和美联储的援助计划得来的效果推向了高潮。

可是,疫苗在哪?只是研究出来了,能不能现在用?好,现在可以用,经济就能马上回到过去几年的峰值?所有失业的人都将就业,所有贸易往来能正常?如果不能,那么8月11日的下跌又算是什么?我的答案只有一个:卖预期,买事实。

直白点,就是疫情消息出来了,最起码看到了希望,有了憧憬,带动黄金、白银暴跌,可等跌完了回头一想,原来的经济压力没有马上得到改变,还是需要长周期的复苏,而且这个时间并不在一朝一夕,需要很长的时间,到时候一看,还是接着买黄金避险吧,这才是最要紧的。

昨天,我的策略很清晰,黄金以2032为界可以空,向上破位了多,而且盘中也给到了1950附近的空,目标1910同样到位了,这不重要,我要讲的重点是逻辑,看多但不死多,这波空照样抓住了,但见顶,呵呵,我怕3月份周线上的暴跌,在这一周再继续来一次。

3月份,周线从1700跌到了1450,跌了250美金左右,这一次,2070如果开始跌250美金左右,也就是在1820附近,现在向下还有100美金,这一周收阴是定局,然后下周来个探底回升,下探1820-1800的范围内,后市场再向上拉升,岂不和3月一样的玩法?这是我们要注意的。

 

但是,以上是长期想法,眼下,还是要以最后一次下跌前的高点为压力点,去空黄金,我不是左侧爱好者,偏向于右侧交易,做上升是看压力突破,而不是找支撑,下跌行情找压力是入场,找支撑是离场,而凌晨的高点位置在1928-1930附近,以此为压力点仍然看空黄金,而不要认为长线可以布局,尤其昨天没抓住空的,今天想中长线,这个想法有点草率。

白银,跌的很惨,有点怕人,从29跌到了23附近,跌了近6美金,白银涨起来疯狂,跌起来也吓人,但22美元的位置仍然是个非常非常关键的点,短线方面的白银,以隔夜凌晨高点的位置为压力,向下回测,而下方支撑集中在22-20的范围内,周线方面快速下跌探到了5周线的位置,但同样的,凌晨高点在25.8,先以此作为压力点空白银,向上突破了跟进多单。

原油,非常的冷静,相比于黄金、白银的大波动,从容淡定,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油价的酝酿我最近一直在强调,时间周期快要结束了,或随时都有可能结束横盘,疫苗的研制并不能消减各国地缘风险带来的影响,而如果有擦枪走火的可能,石油价格必将成为哄抢的对象,以38下方为防守的点,要为原油的上涨做好前期准备。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李生论金:白银调整强于黄金,原油目标看至100美元

下一篇:李生论金:黄金以1950为守短线,中长线金银油看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黄金 白银 原油 外汇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