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原油将上涨至19美元,黄金1720下仍以低多为主

2020-04-24 14:03

小时候,哭着哭着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哭了,以前总以为死扛其实挺好的,总有一天会回来,其实后来才明白,扛单的可怕。市场不是每个人都是幸运的,也不是所有人都是不幸的,最兴奋的时刻,只有自己对着冷冰冰的电脑傻笑。


3月以来,由于美国失业金人数大幅增加至前所未有的地步,在仅仅一个多月一点的时间里,美国十一年的牛市被踏平,自金融危机之后增加的就业机会也跌至冰点。


由于疫情,整个美国几乎所有的企业都被迫关停,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历史之最,过百万的失业人数,这是历史罕见的一幕,股市也遭遇了"血洗",见证了太多的历史,很多人已经麻木了,充满奇迹的一个多月,刷新了无数人的认知。


4月23日,美国至4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稍有回落,前值523.7万人,市场预估420万,公布值442.7万,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以及美国3月新屋销售指数都在不同程度上出现了比前值低的现象,说明疫情受到的影响出现了峰值。


不过,市场仍然在不断的评估此次疫情对于经济、金融带来的影响,隔夜美元指数也在消息的影响之下,自100.7快速跌到100附近,虽然对整体走势没有构成太大决定性的影响,但黄金借机也向1738美元附近迈进,逼近前高点1747附近,距离仅10美金左右,而美元指数的压力集中在100.9前高点。


由此可见,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将不断的推高黄金价格的上升,美联储持续性的经济刺激措施,负债表规模也创下了历史性的高位,几乎所有的数据都被重新刷新和定义,这从长远来看,对黄金的支撑是持续性的,也是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力量。


交易,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对自己的认知与判断买单,绝大多数人问盈利后的结果,却很少有人想亏了怎么办?几乎绝大多数人没有计划,亏损的极限是多少,盈利的范围是多大,而是走一步看一步。


我写过这样一句话:


作为一个交易者,不能把自己进化成神奇的预言家,而应该是带兵打仗的将军,金钱就是每个人麾下的千军万马,兵不在多,而在于精。


将军,要做的不是占卜,预测下一次出征的胜负,而是制定完整的策略,攻于何处?退于何地?,攻守进退了然于胸。


一个优秀的交易者,被称为"大作物"或"博弈家",而不是"预言师"或"算命人"。


更讽刺的是,在现实中的占卜未来吉凶的"算命先生"嗤之以鼻的交易者,却在交易的市场为追求算命先生一样"神奇的方法",试图一扫至胜,而对于每一笔的交易没有详细的规划,只为某一次的失误而抱怨。


记住,每一笔的交易,在入场必须想明白,此笔交易如若止损,愿意拿多少钱为这次的判断买单,而这笔钱是在可承受或计划的范围内,当你学会了为错误买单,为不如意作打算的时候,才是真正走向盈利的开始。


风控,不是简单的止损,也不是固定的仓位,就像带兵打仗一样,每一次计划阵亡多少人就能盈利?也不是每一次固定带多少兵就能胜?全局的思考,手里的金钱就是自己的兵,每一次的加仓入金都是"征兵",而每一笔的盈利都将是你麾下的"俘虏"。


一个真正的将军,不是整天哭丧着脸,因为兵的折扣在那里哭鼻子,赤壁战败后,曹操淡定自如,知耻而后勇,最终三分天下,官渡之战,用7万精兵战胜袁绍70万大军,袁绍兵多数十倍,就像交易一样,别人比你钱多,但不一定能胜,而在于整个战略上的计划,每一次满仓的人,每次倾巢而出,十次胜利,一次失误可能连大本营都没了。


每一笔博弈,要想清楚如果败了,多少"兵"的折损,是你最大的承受,胜利了,占领地盘的范围是多大,而不能每次就10个兵,却要攻下整个城,刘备急于攻城,报复性极强的促使之下,70万大军不费吹灰之力攻下东吴几座城池,"夷陵之战"结果被一把大火所灭,当你交易的时候,心中充满了仇恨,前一笔交易亏1万美金,这一次赚8000都不走,一定要拿回来前面的损失,这已经偏离的交易的本质,在为了回本愤怒了。


黄金,当反弹有效突破了1707美元的时候,说明空头已经败下阵来,而不再是反弹空的思维,周三盘中借机1707的支撑,不断刷新高点直至1738,而我们只在1720出手一次,瞬间止盈于目标区域,不要总期待整盘利润全部拿下,战胜自己能够战胜的,规避自己可能战败的,这才是交易之法。


今天,金价出现小幅回落,1720美元的位置是最后一次拉升之前的低点位置,而周二盘中顶底转换的位置在1718美元,也就意味着1718-20美元的区域将继续助推金价的上涨,周线的收线非常的完美,虽然上周冲高回落,但本周以5周线为支撑,仍然保持了强势上涨。


原油,自5月原油期货交割时出现负数,中行原油宝让参与者血本无归,这哪里是"抄底",为分明是"抄家",辛辛苦苦一辈子,一下回到解放前,一次"空杀多"让抄底的人现在心惊胆寒。


6月原油期货自27美元下跌至6.5美元后,市场对于抄底的恐慌之下,油价又强势拉升,自6.5用了3天的时间18.8美元附近,涨幅近100%,来了一次"多杀空",直逼19.3美元4月上旬油价横盘整理的"强支撑"位置,报复性的反弹之下,做多者也颤抖,纸原油参与者不再相信死扛会有艳阳天,原油宝事件让不少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


那么,原油短线回撤的支撑点在16-16.20,以最后一次拉升前的低点位置为支撑,上方将向19-19.20美元附近迈进,短线方面可以参与反弹,或者原来手里有抄底的多,要找位置不断的减仓离场,不要总期待涨到100美元的幸福,而是要考虑跌到负值时的承受力。


黄金:金价回调1718-20美元的位置做多,只要金价没有失守1707美元之前,回调仍然是多的机会,下周极有可能突破1750美元前高点的位置。


原油:油价以凌晨3点调整的低点15.70为分界点,上方反弹将有望抵达19-19.20美元的位置,油价近期的反弹将走顶底转换。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李生论金:市场谈油"色变"成常态,黄金1707上多头延续

下一篇:李生论金:原油将再进"个数"时代,黄金跌至1705时起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黄金 原油 贵金属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