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原油现货交割"贴倒",黄金调整仍未到位

2020-04-21 15:39

待你心如刀绞,痛如刀割的时候,才知道市场上根本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丧失了期待,浇灭了幻想,留的是成长与孤独。

市场,造就了一批看空者,也同时教育了另一批抄底者。你我之间不是炫耀,而是彼此需要。如果借看多者一个肩膀,我坚信,悔恨之泪定能湿了我这廉价的衣裳,拍着你的肩膀,我却忘了如何对你安慰!

爱我,不是因为我完美,而是因为不同,在万千分析人中,你或许不知我哪里好,但面对这油价的暴跌,突然明白谁也替代不了我,你没有低到尘埃里的那一刻,又怎会知道我的不同,我的好?

4月20日深夜,WTI5月原油期货价格持续暴跌,跌成了负数,油价跌了56美金,跌幅达到300%以上,报价-40美元/桶。6月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也自升水后的27美元跌到了20美元附近,持续性的走低,一度令市场对未来原油价格回暖担忧

曾有人说:油价不可能跌到0,20美元向下空间有限,上涨无限,银行纸原油无杠杆,死扛定能等到春暖花开,待到暴涨时,抄底者一切皆可来……话音未落,无情的市场,戏剧化的表演,油价不仅跌到了0,而且还到了-40美元。建议给那些带你抄底的人,买个N95或防毒面具,把脸遮起来,所有的跟随只因信任,而信任被如此消费,市场有风险,张嘴要谨慎。

这一夜,无数人未眠,满屏关于油价暴跌的消息,刷屏的是看热闹和旁观者居多,偶尔夹杂着一些做空翻倍者的疯狂与兴奋,略带些许的冷笑,似乎所有未参与多的人异口同声地说"活该"。

没有人会被同情,一切的结果都是自我认知的结果,抄底者,曾经的偏执与固执,换来了如今的冷漠和悔恨,而我,仿佛看到了10年前的自己,经历了他们曾经历过的一切,才有了今天的与众不同,我想说:我是你们的未来,你们是我的过去。该上的课,一节都少不了,苍天,饶过谁?

抄底者,咬着牙,含着泪,攥着拳,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因为轻信,因为盲目,因为大意,因为无知……一切的理由都无法填补此刻金钱上的损失。或许,他们一句话都不想说,多说一个字都觉得是废话,看着快要跌穿屏幕的油价,看着缩水后所剩无几的铜板,心如刀绞连个说心里话的人都没有。
一切,似乎都晚了,晚的来不及后悔……有人,可能从此将在这个市场中消失,而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们在这历史性的一刻还曾经"闪现"过、疯狂过、坚持过、固执过……只有抄底者自己知道经历了什么,这种痛苦,无人可替,只能被动领教。

原油,交割一般分为两种:

一:近期合约到期之后,自动平移至新的合约,银行以及经纪商均是以"资产总值不变"为原则,将5月原油期货合约平移至6月原油期货合约,再通过"长退短补"的形式补齐价差,多数投资者交易主要是赚取原油差价,并没有现货实物上的需求。

二:运输行业、航空公司、国有企业等有石油现货的需求,到了交割期,不用平移换月,而是直接交割现货石油,用以自用或储备之后待涨后再销售。
生活中,很少见到在平常的交易中,卖家主动贴钱给买家,求着买家赶紧把货物拉走这样的极端情况,而这一次,"亏本买卖"却真实的发生了,而且是在石油交易当中,人类史上首次出现了"负油价"。油价跌至-40美元。
有人问:为什么会出现"负油价"。

4月份,沙特与俄罗斯及欧佩克成员国之间达成的是"原油减产计划",而不是"停产计划",但高昂的运输和储存成本远远超过了油价本身,影响油价的不再是开采成本,而是运输及储存的成本,装油的桶比一桶油都贵,仓储费用远高于石油本身。

那么,到了5月原油期货交割的时候,生产商把油存放的时间越久,亏损得就越厉害,而买方也明白油拉回来没有地方放,这一历史性的"尴尬"局面出现了,生产商为了鼓励买方将油尽快拉走,"亏本大甩卖"赔钱赚吆喝,标语是:"油免费拉走,每桶再贴40美元"。目标其实只有一个,尽快腾出更多的仓库,减少仓储费用。

这时候,就出现了凌晨这惊人的一幕,5月原油期货的价格跌到了-40美元,但普通交易者已经转月到了6月原油期货合约当中,现货原油交割的所谓-40美元并不影响,只是6月合约油价从27美元跌到了20美元的附近,油价再次回到了"20美元时代"而已,并不是交易的原油到了负数,而是交割的现货油价出现了"倒贴"的现象而已。

随着,全球疫情的扩散,"负油价"引发市场对未来更多的悲观情绪,这种"倒贴"的事情如若再次发生,连续性的换月"升水"会不断增加交易的成本,对长线投资者将构成毁灭性的打击。

隔夜,6月原油期货价格自27美元跌至20附近美元跌幅了近26%,也就意味着长线投资者过去在20美元抄底原油,换月之后又回到了20美元,来回损失26%左右,如果要想回本,就得从20美元上涨35%,这无疑会增加未来的持仓成本,谁也无法保证下个月的换月不出现升水后继续回落的可能。

所以,不要为油价出现负数惊叹,真正影响长线投资者的不是那个-40美元,而是6月原油期货下跌的这26%,如果7月合约再升水、8月还升水,那么这个抄底的20美元就不断的被抬高持仓成本,未来回本的周期无形中拉长,看似20美元抄底的原油,可能最终会变成25美元甚至30美元的成本价。

有时候,无知真的太可怕,银行纸原油换月交割,就连让买纸原油的银行人员有的都不懂,这一次现货原油交割出现负数,又是一片哗然,一群连"说明书"都不看的交易者,却试图想通过一个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成为人生赢家,如若这么简单可以"脱贫",那我们这些从业10余年的人岂不成了笑话,找个地洞钻进去吗?

近期,油价仍然会持续低迷,可能长期保持在20美元附近整理修正,疫情的控制才是遏制油价下跌根源所在,石油输出国减产很难解决目前运输及仓储高额费用的现实问题,我一直在讲,只有经济复苏,工业恢复,一切生活照旧的时候,油价的需求才能得到最有效解决,否则,供大于求的局面将持续。

周一,黄金判断准了开头,没有判断到结尾,早间1682-84美元的压力位置,金价向下快速回落,这一击恰到好处,刚好也跌到了1672-1670美元的位置,安排的空单完美的斩获,不留下一丝丝遗憾。
可是,美盘金价在经过多次试探1670美元后,此位置的支撑显的非常强,最终迎来了一波向上的反弹,触及1702美元的位置,走了一次探底回升的修正行情,没有迎来太大的下跌,说明整体看多情绪依旧浓厚,只是短期调整而已。

现在,黄金在日线方面并没有调整到位,虽然出现了强势的反扑,但向上的动力还是有点缺乏,最起码"变盘"的时间窗口没有到,仍然需要下调修正,用时间换空间为后面的上涨留足空间,做好准备。

所以,不要被黄金昨夜这样的反弹迷惑,虽然我坚信黄金将上2000美元,但日内波段交易还是以空为主,可能上涨会发生在本周后最后1-2个交易日,现在只是上涨当中的修正,仍需要先看回落,然后再狙击埋伏多单。

黄金:1700-1702靠近此位置可以考虑短线日内波段空黄金,隔夜反弹只是修正,回调还没有结束,上涨时间未到。

原油:反弹靠近21.9-22的区域仍然以早间高点22.60上方为防守的位置做空原油。

温馨提示:以上观点,仅代表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网站,投资有风险,参考需谨慎,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上一篇:李生论金:避险情绪提前消化,黄金1720有望走下调

下一篇:李生论金:纸原油结算惊现"穿仓",黄金仍有调整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李生论金 黄金 原油 贵金属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