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黄金跳水50美金,是因俄突然“拉闸”吗

2020-04-01 16:25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为可期,3月春寒将至,步入4月的春暖花开,愿时光能缓,愿故人不散,愿惦念你的人互道晚安,愿独闯的日子不再孤单……你还好吗?朋友!

41日,俄罗斯央行突然宣传停止购买黄金,消息一出,市场炸了锅,猜测不断,这个曾经黄金市场最大的买主,突然停止了黄金的储备,引发市场恐慌。

疫情当下,国际石油价格暴跌,俄罗斯主要的收入来自于石油,而油价的持续暴跌,给黄金外汇储备增加了不少的压力,试图通过减少黄金购买,来减少开支,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市场投资者的神经。

众所周知,俄罗斯央行持有的黄金价值达到了1200亿美元,占到了国际储备的20%左右,达到了历史性的高点,也超越了其他央行的黄金储备。

一下子,之前的多头变成了空头,难道俄罗斯抄底结束了?要变成市场最大卖家?突然的急刹车让黄金市场多头恐慌不已。

现在,俄与美之间的紧张情绪有一定缓解,双方通了电话,聊的蛮开心,主要是聊了一下最近石油下跌还有怎么防疫的事情,最后对于能源市场的稳定,双方都表达了一致性的看法,都愿意各自派出小弟继续讨论,试图找一个折中的办法,不能这样闹下去了,不然原油跌的都剩裤衩了。

两位大佬,还聊到了贸易方面以及美对俄制裁的事情,俄一直想不丢面子的情况下,让老米别再制裁了,尽快解除,这就好比群里人都聊天,就俄被禁言,气不打一处来……米国又是群主,群规是人家定的,该低头的时候还得低嘛。

3个多月,市场担忧的情续依旧很高,各大央妈都大规模放水刺激经济,黄金也趁着夜黑人静节节攀升,从1450上升到了1650,很快就要靠近前高点1700美元的位置了,正在这酝酿这呢,结果,俄就突然把上升的电池给拔掉了……

隔夜,金价持续走弱,失守了1590抵达1580的下方,盘中偷偷安排了两次空,一次是在1612的空,一次是在美盘1610的空,其实美盘时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讲述了为何要短线空黄金的理由,果然,金价迎来了一波预期中的下调。

另一个,就是原油,反弹之后下跌,一点也不意外,判断之中的情况,21.80是上周五盘中凌晨高点位置,向上测试之后,持续走低,再次逼近20.00美元的位置,盘中同样安排了21.3-21.5区域的空单,完美的不像实力派!

关于原油抄底,我不想在这时解释太多,技术面继续偏空,美俄双方还没有谈拢,有人说打算持续加仓做多原油,反正不可能跌到0,听起来好有诱惑,可是,国内的原油已经关闭,期货市场只能做无期合约,外盘隔夜费高的离谱,如果长时间底部震荡,可能赚的钱还不够仓息吧?形态没有出来,所有的意淫就好比刚看到个美女,还不认识,就给孩子起好了名字……

黄金:黄金注意1597的压力位置以及1608,这两个位置都可以测试短线的空单。

白银:继续在14附近保持震荡,日内可以在14.2-14.25的区域短线空即可。

原油:原油今天压力位置处于20.90凌晨反抽的高点位置,下方关注19.60-19.40,整体行情依然偏弱。

特别声明: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做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李生论金:原油,到底什么位置抄底

下一篇:市场悲情情绪“高烧不退”,原油破22美元再言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黄金 原油 贵金属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