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美联储亮出“杀手锏”,黄金将成避险王中王

2020-03-18 15:00

没有谁的交易都会一帆风顺,但无论遇到什么,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有所向望,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近一周,美联储之前几次救市,都杯水车薪,未能挽救美股于水火之中,联邦利率直接下调至零,外加量化宽松7000亿美金,市场一点面子也不给,照样熔断,反弹的时候就是个沙雕,下跌的时候像极了王者。

有人说,美联储一次性降息100个基点,一下子暴露了底牌,就好比对方出了一对二,直接王炸,市场也蒙圈了,反而从侧面反面美联储对市场的担忧,这才导致美股不听,又在一个月内第三次熔断。

不过,有点小看美联储的能量了,降息100个点这只是开胃菜,主菜还没有上桌呢,就在317日,美联储直接拿出了面对金融危机的“H武器,直接宣传启动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这让市场一下子反应过来了,原来老大降息和量化只是旧瓶装新酒,在这里试探呢,直接的杀手锏才崭露头角。

美股,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立刻马上绝地反弹,丝毫不敢犹豫,道琼斯指数重新站上了21000点。黄金也不例外,快速从1465拉到了1555,来了近90美金的大涨,了表心意,不敢怠慢。

记得以前,刚刚当上美国总统,市场对这位总统的批评是特不靠谱,现在,经过这几年,越发的发现是没有谱,没有人知道下一步他出什么牌,这就好比原来大家一起斗地主,有人算牌,有人记牌,玩的很尽兴。结果,换了一个TLP来玩,从不算牌,不记牌,按心情打,其他两个人直接就懵逼了……这就是现状。

美联储,就在隔夜宣布恢复商业票据融资机会,这个票据可提供短期信贷,将支持1万亿美元的信贷市场,别以为这是在总统的威逼利诱之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凭空造出来的票据信贷融资,这是符合《联邦储备法》第13条第3款。这一条款授权美联储可以在非常时期和紧急情况之下为银行以外的任何实体贷款,不管你是个人,企业还是公司,只要讲信用,全单照收。

这一招,以前也用过,只是这一次密集出台而已,分量比较重,不救起美股势不为人的感觉,这个举措以前是在经济大萧条的时候,用来挽救因经济滑坡导致的信贷危机,这就直接给美国人发支票,只要讲信用的人,先拿着用,以后有钱了再说,这比量化更有杀伤力。

真的,这就是撒钱,让全美民众分现金,美利坚众合众人笑醒每一天,降息和量化的刺激简单无法比拟,前两者还是用自己的钱要来花,就管降息了,你得有钱吧,没钱降了也没用,量化政策就是印钱。票据融资,简单一点就好比粮票,拿着这个可以换所需物资,这是最直接,最快速的措施,至于以后嘛,慢慢还,不着急。

不管怎么玩,有一点是事实,就是经济倒退了,人们没法正常工作了,就算发金银圆宝,也无法掩盖这个事情,疫情影响可能带来的比金融危机还要大的波及面,一切的措施无非就是为了提前预防,以免到时候烂摊子不好收拾。

黄金,这一避险性的货币,怎么能少了它?听到这一消息,金价马上大涨,从1465涨到了1555,涨幅达到90美金,直接突破了1519早间压力位置,这也是1703下跌以来的首次,压在头上的大石头少人瞬间觉得轻了不少。最起码看到了希望,哪怕,会破灭,总比一直绝望爽多了。

今早,经过一夜的整理之后,1519失守了,又回到1510的下方,这里反复的过山车很正常,暴涨暴跌之前肯定得好好洗盘,前期持续下跌,多空博弈非常激烈,也非常惨烈,美联储这一系列的举措,都将不断显现出黄金避险的属性。

如果,黄金是个王者,白银就是个沙雕,金价都突破1519到了1555了,白银连个13.3都过不了,这明显就是扶不起的阿斗,近一年多的时间,白银一直拖后退,人们对白银总抱有期待,不是说好了金银不分家吗?不是说好说了同步涨跌吗?可并没说涨跌幅度一样呀,顿时,哑口无言,白银没有避险属性,就很吃亏,还是把注意力放在黄金吧,白银就当是个浮云了。

不得不说,黄金的另一边,就是原油的价格了,一次干仗之后,跳空近30%的跌幅,持续性回落修正,27美元还是撑不住,直逼26,预计这个位置也会失守,让那些抄底的人团灭了再说,顶底转换的压力在27.2-27.4的位置,依托这个位置还得继续下跌,不用期待太大的反弹,现在还没有到抄底的时候,真正到了我肯定会大写一篇文章,来告诫所有人,短期继续承压向下。

黄金:1519破位之后,反弹1517-19的区域空,损在1529,看到1509-1500,破底不一定,但亚欧盘继续走昨天的走势可能性较大。

白银:没破13.3之前做多要忍一忍,暂时性在13.3-12.00的区域来博弈。

原油:反弹27.00附近先空一次,损在27.7,目标看到26-25.5,尤其破位26就会加速度。

特别声明: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做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李生论金:美联储“药方失效”,谁在梭哈卖空

下一篇:李生论金:美联储再放“绝招”,黄金1450难道是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李生论金 黄金 原油 贵金属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