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黄金下跌是错杀,不要慌

2020-03-12 12:24

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为何黄金不涨反跌?

因公共卫生事件持续受市场担心情绪升温,全球股市无一幸免,尤其美股方面仅仅几天的时间就结束了十一年的牛市,导致恐慌性指数达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

有人认为,受到美股大幅度的暴跌影响,有不少投资者将继续面临从黄金市场变现用来追回保证金到股市的压力,周三,股市与黄金市场双双下跌,创下了近一周以来的最低点。

周三,全球金融市场又是掀起了腥风血雨。自美联储降息之后,英国也紧随其后出现降息,美股又一次创下新低,而加拿大、巴西方面股市二度触发了熔断机制,金价在此影响之下到达了1630美元附近。

为了抗击疫情,全球市场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英国央行紧急降息50个基点,这也是从3年前以来的第一次降息,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都将面临着比2008年更严重的危机,已经令金融市场不安,极有可能导致金融方面的危机,这才是最令人担忧的。

降息,不是刺激金价上涨吗?怎么这一次反而出现了集体性的下跌。主要还是由于其他市场突如其来的暴跌,导致不少机构不得不平掉尤质的资产,来增男足其他暴跌产品保证金的需求,俗称的拆东墙、补西墙

当下,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在全球正在加速的蔓延,目前除了中国以外,114个国家和地区都被感染,累计人数达到了37449例,累计死亡人数1136例。而且美国正在权衡是否宣布《斯坦福法案》全国性灾难的选项。同时,美国现在已经开始限制欧洲国家入境,除英国之外。

注意,市场现在已经开始预期3月美联储将继续有望降息,而且降息100点的预期达到了50%以上,乐观一点降息75个基点的预期意外达到100%,无论是降息5075还是100,不可质疑的是持续性的宽松政策会继续,只是幅度上的争议而已。

现在,虽然市场出现一定的抛售压力,由于股市方面的下跌,间接性或者杀错了黄金的上涨,但随着降息不断的刺激之下,并不影响持续买入黄金的决策,仍然需要寻求低位买入黄金,这样的平仓并不是交易者或机构自愿的,当股市走稳的时候,很快大批量的资金会继续购入黄金,以保证资产的保值率。

别怕,一切都会变得更美好,危机的背后永远睡着机会。

美股见顶了,俄罗斯要通过石油搞倒美股,阴谋论不断的出现,可无论是石油的继续下跌,还是股市的下降,注意力放在黄金市场,随时都会出现大幅度的拉升,来结束这弱势的震荡。

当然,此次沙特与俄罗斯之间仍将继续谈判,来解决石油价格带来的影响,石油现在本身就是供大于求,价格表现下跌,但实际受到的影响没有想象中的大,当需求恢复的时候,双方已经坐在一起喝咖啡,庆祝谈判胜利了。

所以,近期石油的价格仍然有延续向下的空间,而美股持续性的受挫,黄金寻求支撑点,有望上演绝地反击,准备好手里的子弹,随时迎接黄金市场的暴涨,原油靠近26前期低点,仍然具有非常强的反抽能力。

 

上一篇:李生论金:欧佩克与俄罗斯和解的可能性大吗?

下一篇:李生论金:全球股市踩踏式抛售,黄金为何也被抛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黄金 原油 外汇 贵金属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