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黄金上演V型洗盘,日内1560成分界点

2020-01-22 13:27

过年不想串门,如何又不失优雅的拒绝别人?刚从武汉回来……春节万一遇到霸座的,宰客的,强制消费的,蛮横不讲理的,缺斤少两的,故意找事的,敷衍了事的等等不爽……亲们,一定要克制后再礼貌的向对方咳嗽两下,然后微笑着说刚从武汉回来,你会突然发现,事情很快就得到了解决……类似这样的段子不断,但新型病毒传播的速度也很快,尤其飞沫传播,临近年关,一定要高度注意,尤其是前往武汉或扎堆人多的地方。愿所有人都平安。

昨天,早盘时段金价持续突破,依托1560的支撑点,拉升至1568,看似非常理解的一波突破性上涨,为后面的延续打下了基础,必定,1563的位置压制的时间很久,终于在昨天早上得到突破,整体的走势也不算太差。

可惜,事与愿违,上涨至1568之后却没有守住,连1560都已经失守了,迎来了不是上涨的延续,而是突破的V型反转,来了一次过山车式的行情,说实在的,这一波操作洗盘非常厉害,因为1563破位了,看空的不敢了,看多的冒进了,结果却是一波屠杀。

现在,回头一看,1560回调后的破位,一直到达1550的位置,这一次的止损应该是批量的,绝非个案。日线MACD依旧保持着死叉向下的走势,短期1560未能成功站上,一定程度也要走调整,而避险性事情不断的消减,如若5周线位置1550-1545失守之后,后面的行情还有望下调。

最近,关于武汉传染性病毒事件不断发酵,各部门强烈建议能不出门别尽量出门,病毒本身对黄金没有什么影响,对医药类股票尤其能够研制出针对劲此次病毒药物的医院,有一定的利好作用。炒金的朋友本身就很少出门,年关将至,还是呆在家里好好看盘,尽量别出去,尤其是武汉的朋友,可能过年期间行情还不错,与其出去冒着生命危险,还不如乖乖呆在家里做外汇。

注意,这几天震荡加上洗盘,操作起来也不是太好,尤其是在亚欧盘建仓,很容易由于突然的反转翻车,把交易的时间节点尽量推后,放到美盘前后,这样可以更好的顺势而为,就像昨天一样,亚盘的上涨,欧盘的下跌,都不参与,其实反而美盘还有机会在1558-1560布局一次空,通过亚欧盘的走势,来确定美盘跟随的方向。

如图,金价在昨天冲击1568之后,持续性的下跌,虽然下探1546之后快速的反弹,但上方的高点位置,依旧是今天关注的重点,而亚欧盘并不建议参与跟随,把时间放到美盘前后,防守的位置成为了决定或衡量今天多空的关键所在,短线还是要看1560这个位置的得失,早间已经跌至1551附近,反弹压力在1555-56,以1560为分界点,亚欧盘多看少动即可。

如图,油价还是和黄金一样的走法,跳空高开59.60之后持续回落向下,不断刷新新的低点位置,中途也同样出现了一波反弹,但还是没有摆脱下跌的命运,目前来看,还是以58.8的高点作为多空分界点,反弹之后界入空单即可,看下方57.5-57.3前期低点能否有效向下跌破,但整体行情的节奏来看,还是有向下的空间,只是这个时间节奏要把握一下,尽量规避一次追空的行为。

操作建议:

1:黄金反弹1555-56空,损1561,目标1548-1544.

2:原油反弹58.2-58.30空,损在58.9,目标57.4-57.00

特别声明: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做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李生论金:金价突破压力1565多,油价走弱预期调整

下一篇:李生论金:金价仍然保持震荡,原油单边下跌继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李生论金 黄金 原油 贵金属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