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荷叶:大盘有望岛形反转

2022-03-22 14:38

 

3月22日,沪深股市强势小幅震荡。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房地产板块大幅上涨居于前茅。带动家居行业及钢铁建材行业涨幅居前。盘面看,该板块已经连续大涨四天,应该是基本面的短期数据利好,和板块超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等综合作用所致。预期后市不具备中线走好特征,应该是短线行情性质。

其二,煤炭能源板块继续涨幅居前。国际石油再度走强超过110美元,目前国际局势看来,油价或将继续高位走强。因而,该板块强势震荡或将继续,短线机会继续存在。

其三,猪肉板块涨幅居前列。该板块走强主要是主力机构资金所为。基本面看,毛猪价格低位徘徊,行业处于严重亏损状态,最近豆粕玉米等饲料价格开始大涨,大批养猪场开始垮塌。毛猪期货有望底部震荡上行,股市猪肉板块或将分化走强,有实力的企业生存下来之后,有望吃到后市行业垄断利润大餐。必须关注两点,一是板块个股里有众多机构重仓坐镇,等待后市中长线多头机会;二是技术面看,近期震荡或将难免。

其四,银行股走强和新冠医药股走弱,或将是造就美妙的和谐发展。今日,最活跃的新冠药物板块跌幅超过3.5%居首,与此同时,银行股在大盘调整之际拉起来。通过拉住银行股稳住大盘指数,从而让活跃板块安全蓄势换手,也许这就是最完美的和谐蓄势。

其五,大盘有望岛形反转。最近四个交易日K线图看,6大指数K线均呈现岛形反转态势。中证500指数和上证指数更为明显,而量能都在万亿之上,短期均线有望回升金叉趋势,特别是中线MACD指标,处于金叉和接近金叉态势,表明多头行情还将继续前行。因此,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的超跌现状,大盘形成岛形反转的可能性较大。

其六,盈利方向或将还在小盘科技股,特别是新冠药物板块个股,题材股或将产生短期暴利。总之,只要大盘股指走好,小盘庄股和题材股多头机会就很多。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荷叶:大盘进入震荡回升阶段

下一篇:荷叶:美国股市或将迎来历史性大熊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