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荷叶:机构抓大禁小策略乃大势所趋

2021-05-17 15:07

 

5月17日,沪深两市震荡分化。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大市值个股较大幅度走强。从开市至收市,上证指数分时图就强烈显示,大市值个股快速上攻大幅走强;与此相反,小市值股票则快速下行低位震荡,明显南辕北辙泾渭分明走势。这主要是受到周末机构操盘策略变化消息面刺激所致,或将影响一段时期的后期运行。

其二,远洋运输板块今日继续大幅上涨超6.5%。主要还是受到中国强劲出口导致运价大幅飙升所致。这一行情已经运行一段时期了,预期还将继续运行,毕竟运输企业赚得是真金白银。但同时也应该认识到,这种行情不会长期存在,股市个股表现也应该是高位震荡行情为主。

其三,白酒汽车等均出现大幅度反弹。主要也是受到机构策略变化消息刺激,场内机构刻意做盘所致。后市应该理性看待,白酒中长线震荡走弱趋势不会有变,而汽车板块个股分化也必将继续。

其四,关注短线风险板块。一是所为“市值管理”个股的违规风险和股价风险。二是参与其中的券商个股风险。三是部分基金存在的风险。四是小市值垃圾股和问题股风险等。

其五,小市值个股机会和风险应该客观分析对待。这次消息面刺激主要是,谋基金管理人暴露的“市值管理”黑幕,引发了某些大机构明文下令不准进入小市值个股操作。

从今天盘面表现看,涨停板个股中,百亿市值以上个股约占据40%,百亿市值以下个股约占据60%,好的小盘股涨停比例还是多于中大盘股。主要原因,两市百亿以下小盘股约3000家约占70%,而百亿市值以上个股约1300家占约30%。再加上,A股市场炒作小盘股是情有独钟的历史渊源,因此,不必过于解读昨日之负面消息。

必须注意的是,今日跌停约50家个股,全部都是总市值在100亿元以下个股。表明问题股和劣质个股的的风险在继续加大。

从过去三年来中国证券市场投资风格变化情况来看,也是大踏步迈向价值投资,因此,摒弃垃圾股问题股僵尸股也都是大势所趋,不要存在过多的投机炒作心态。

花香自有蜜来采,何虑大小和高矮。

翡翠无须论吨吆,自古投资看未来。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荷叶:机构减仓或在战役性转移

下一篇:荷叶:大盘震荡谨防老庄股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