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荷叶:机构减仓或在战役性转移

2021-05-07 14:46

 

5月7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跌。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钢铁有色能源化纤运输等低级股继续大幅走高。钢铁有色期货和现货近一段时期以来持续走高,继昨日这些板块大幅走强之后今日继续走强,预期炒作还将继续一段时间。

其二,白酒板块下跌给大盘指数带来的压力开始显现。茅台股价触及1900元且价跌量增,带动整个板块和大盘指数较有力度下行。趋势来看,板块中线下行或将持续。

其三,券商保险下跌是基本面拖动所致。这两大指数权重板块下行是基本面下行所致,中线继续看弱。

其四,科技高价股整体开始走弱迹象。今日创业板指数和科创板指数较大幅度下跌,跌幅前列个股也是较多两大板块内个股。从技术图形上看,部分机构减仓换股迹象明显。后市应该区分对待,脱离基本面的高价股应该慎重持仓。

其五,调整持仓结构或是明智选择。科创板高价股和创业板高价股,部分个股有明显机构减仓迹象,应该被视为战役性转移。最近的低价股持续大幅走强就是例证,应该敏感地认识到这次大盘震荡的性质。 指数权重板块也有机构减仓转移迹象,那就是白酒券商保险等蓝筹股,也应加以重视为妙。

其六,今日创业板和科创板指数跌幅较大,但仍在上升通道的技术性回调范围之内,暂时不应该过度负面解读。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荷叶:新兴多头板块开始活跃

下一篇:荷叶:机构抓大禁小策略乃大势所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