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荷叶:新兴多头板块开始活跃

2021-05-06 14:56

 

5月6日,沪深两市震荡蓄势,新兴多头板块开始活跃。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钢铁有色板块今日涨幅巨大居前。钢铁板块涨幅超过6%,有色板块涨幅也超过3%,呈现出难得一见的盈利效应局面。主要原因在于年报业绩不错,和最近市场需求旺盛和铁矿石零关税利好刺激所致。预期这是利好刺激短线行情,不应有过高的中线期待。

其二,石油及其化工板块涨幅也较好。石油价格长期处于较好价位,冷门板块个股补涨行为所致。后市应该平稳运行波动性或将不是很大。

其三,生物疫苗板块今日跌幅较大并居前。主要原因是美国宣布放弃疫苗知识产权刺激所致。估计这一消息对市场将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不会很大,理由有三。一是美国疫苗问题很大逐渐被市场抛弃,宣布放弃产权只是抛给市场一根没肉的骨头而已;二是新冠病毒已经变异多种,老疫苗已经失效;三是中国疫苗海外市场前景广阔,并且新的疫苗已经在研发之中。因此,疫苗板块的波动应该是暂时的。

其四,旅游板块跌幅居前乃季节性所致。节假日之后板块继续下跌是正常的,随着国外疫情的继续发展,航空及旅游餐饮板块继续低迷,应该是中线大趋势,无须过分幻想。

其五,白酒板块再次破位下行。这是板块中线大趋势所致,行业及板块涨幅远远超过股指,中线回落是大概率趋势所致,无须过分幻想。

其六,问题股今日跌幅巨大谨防风险。今日ST一族和问题个股跌幅巨大,虽然股价较低,但开启20%跌幅很是吓人。退市政策已经严厉,退市速度也更加快捷。切勿跟风炒作以防万劫不复。

其七,创业板指数跌幅和振幅较大,主要系板块指数权重股所为,应该是机构们抱团震仓所致,K线趋势完好,暂时不必过多负面解读。

其八,新兴多头板块开始活跃。主要体现在被市场长期遗忘的传统行业低价股,包括服装化纤钢铁有色等,炒作这些低价股主要依据支撑点有三。一是国外疫情严重常用生活用品和基础用品短缺,国内上述产品最近出口强劲。二是这些个股价格低廉,短期基本面空头动能已经释放完毕,很容易大资金短炒,盈利效应非常夺目。三是目前市场小幅震荡态势,给低价股炒作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可短线谨慎参与。

茅台归途路漫漫,留下牤牛啃荒山。

曲终人散情未了,舞到兴处心难还。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荷叶:大盘蓄势到位个股五月涨升

下一篇:荷叶:机构减仓或在战役性转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