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荷叶:科技股继续震荡上攻

2021-04-22 14:53

科技股继续震荡上攻

作者:荷叶

4月22日,沪深两市科技股继续震荡上行。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科技股继续震荡上行。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涨幅0.70-1.40个百分点左右,而大盘指数在银行股压制和白酒蓝筹走低下翻绿。这一特点在指数领先指标上一览无遗。表明目前大盘指数涨跌已经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科技股已经起到领头羊作用,一批潜力板块和热点股,将带领大盘震荡前进。

其二,钢铁股今日涨幅在前。这是周期性行业个股补涨冲动,后市短线行情对待为好,不可期待过高。

其三,远洋运输板块又开始大涨。业绩推动型股票,目前景气度非常高,主要是中国对外出口强劲,港口一箱难求价格暴涨所致。不过股票涨升已经有一段时日,应该谨慎对待。

其四,日化板块今日开涨。主要是都受到国际日化巨头们宣布产品涨价所致,估计这才是起步,长期大涨可能性不大,但波段利润应该是靠谱的。

其五,数字RMB概念股涨升又起。随着数字RMB的全面铺开在即,这一概念牛市行情将更上一层楼,应该以中长期牛市思维重点关注。

其六,主要指数或将开始分化。目前,大盘指数即沪深300指数和上证指数开始步入疲态,而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有继续上破态势。随着年报季报的结束,科技股继续分化涨升行情或将很快到来,形成牛年盈利的热点区域。

审时度势搭热点,调整仓位分配钱;

年年岁岁好股有,冷板凳上无股仙。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荷叶:热点板块将继续震荡上行

下一篇:荷叶:A股指数走势高度机构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