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荷叶:关注海南自贸港板块逆势起航

2020-12-07 15:01

关注海南自贸港板块逆势起航

作者:荷叶

12月7日,沪深两市弱势震荡。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大盘指数继续弱势震荡。银行保险券商金融三巨头今日回调幅度略大,主要系技术性回调原因所致,预期将继续探寻支撑,待蓄势到位之后继续震荡盘升有望。三小版指数今日先翻红后回落震荡幅度很小,也表明市场整体蓄势状态,待进一步企稳后回升。

其二,养殖板块今日涨幅居前。特别是水产养殖板块涨停个股很多,养鸡和养猪板块涨幅也很亮眼。主要是毛猪价格最近半月以来持续涨升,尤其是近日涨速更快,其它肉类价格跟风式上涨。预期这一趋势还将延续一段时期,因为猪肉价格春节前还是供不应求市场。板块个股涨势或将震荡攀升趋势为主。

其三,白酒板块主要个股反弹力度较大。贵州茅台今天又创历史新高,但1840位置很快回落,基本面和技术面看,机构报团取暖恶意炒作成分大,曲高和寡看看而已么啥现实意义。该板块投资人还是应以旁观欣赏表演为妙。

其四,今日沃森生物20%跌停封板事件。这是一个很可怕的警钟,表明年底高价股和问题股应该特别小心。今日跌停个股超过10家,几乎都是问题股和僵尸垃圾股,再次警醒投资人应关注风险股。

其五,海南自贸港板块逆势起航。今天海南自贸港板块逆势大涨3.2%,图形上看新一轮牛市起航态势。个股涨跌特点是,核心概念股涨势普遍较好,如中国中免海南高速海南瑞泽罗牛山海汽集团等,其它垃圾股和概念边缘股则依旧弱势震荡。

我们认为,进入12月,国家主要自贸港实政将在年底前落地实施,所以,板块整体上涨机会是很靠谱的,应予以继续高度关注,重点个股依旧是罗牛山海南橡胶海南瑞泽等。

无惧寒风北边来,海南处处鲜花开。

不信请看金牛岭,候鸟起舞银丝嗨。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荷叶:大盘震荡盘升态势依旧

下一篇:荷叶:关注政策信号拿捏手中个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