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荷叶:把握产品涨价个股稳健获利机遇

2020-12-03 15:03

把握产品涨价个股稳健获利机遇

作者:荷叶

12月3日,沪深两市震荡蓄势涨跌互现。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银行保险券商三巨头是强势蓄势震荡行情。两家小银行再次涨停,一家小券商也奔涨停,整个金融板块小幅震荡,大银行和券商保险主要个股走势稳健,表明其板块震荡盘升行情或将依旧。大盘指数特别是沪深300指数唯它们马首是瞻。

其二,疫苗板块又开始蠢蠢欲动。受到英国俄罗斯等宣布全面开始新冠疫苗接种消息刺激,今日疫苗板块涨幅居前。预期国内主要新冠疫苗厂商获益将开始体现,相关个股也会冲动。应该注意三点,一是疫苗板块已经开炒过一大波了,个股应该区分对待,千万别当了前期机构的接盘侠。二是具备出口资格的企业才有机会,国内市场已经饱和。三是那些尚未三期临床的公司后续机会不大,等你试验完毕,市场早已饱和无利可图了,因此,不要盲目炒作控制好风险。

其三,谨防医药板块的回调风险。道理很简单,疫苗开始接种了,说明疫情很快就会控制了,医药板块回调就自然顺理成章了。股市就是行业先行晴雨表,炒作医药板块的个股的应该胸中有数。当然,这不影响医药板块中长线向好的大趋势。

其四,有色金属板块和钢铁板块今日跌幅居前。这是近段时间多头行情的技术性回落,也是一级市场供求关系的正常反应,波段行情不必过于在意。

其五,次新股今日跌幅居前。今日跌幅前两位的都是昨日刚上市的次新股,两连阴线跌幅巨大。持续不断的庞大上市潮水,不但是大盘上行的紧箍咒,也是对虚高定价个股的杀手锏。这一大趋势还将中长线延续,应该切实关注虚高个股和次新股的炒作风险。

其六,把握产品涨价个股稳健获利机遇。最近一段时期以来,部分行业产品持续涨价,个股多头机会不少。尤其是产品中长线涨价趋势产品,个股中线大波段稳健获利机会来临。如毛猪价格涨势强劲,今早再次冲到近33元大关,猪肉板块中线机会延续。天然橡胶上次回调之后,如今又回升至15600元之上,冲破前期高点16635元指日可待。轮胎行业景气度再次攀升,虽然天然橡胶涨价,但轮胎提价更快,12月1日起,全国十大轮胎行业再次提价1-5%,表明轮胎行业基本面继续高涨,相关公司股票也必将受益多多。以此类推,自行车国际订单大幅增长的企业股票等,中线稳健获利机会不可忽视。

当然,我们不能忘了主线,那就是沪深300指数权重蓝筹股投资,才是这波多头行情的主角。

股票投资炒未来,产品涨价看现在。

盯紧市场风向标,无须捞针游大海。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荷叶:关注海南板块新人必有新气象

下一篇:荷叶:大盘震荡盘升态势依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