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荷叶:急跌成因有四下月不必悲观

2020-10-30 15:00

急跌成因有四下月不必悲观

作者:荷叶

10月30日,沪深股市较大回落成交略有放大。急跌主要成因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受美国道琼斯股指期货大跌超过2%负面影响,再加上今天是周五市场提前预支反应,A股下午恐慌性跟跌。美股期货急跌的原因主要是后天大选临近,和美国新冠疫情失去控制等原因,美国政治经济形势或将有较大不确定性。

其二,原因之二是,金融三巨头弱势下跌幅度较大,带动指数特别是上证指数下跌力度加大。该原因除了跟随美股下跌原因之外,还有蚂蚁金服大鳄即将上市,市场担忧分流资金所致。

其三,创业板连续强势之后大面积下跌。今日创业板一反常态涨停板家数急剧减少,跌幅超过10%家数大幅增加。获利盘打压和恐慌性抛售也是重要原因之一。由此带动整个小盘股指数和板块跌幅居前。

其四,今天是三季报公布最后交易日,个股重新排队和调仓换股集中释放动能,遇上大盘弱势加剧了跌势。这也是大盘跌幅较大的主因之一。

其五,芯片半导体板块今日逆势飘红。主要是该板块主导核心股中芯国际主力刻意拉台所致,毕竟是主力机构们高度控盘个股。后市或将中线小幅震荡为主。

其六,新能源汽车今天也逆势飘红。该板块是近期大牛板块,个股里面机构主力众多,拉台翻红并不奇怪,后市或将继续震荡表演。

综合多方面情况看,今日大跌是外围股市原因和A股内部动因综合作用所致。随着三季报过去,下月板块个股将进行新一轮多头演义,大盘整体震荡盘升趋势应该不会有大的改变。

海上台风席卷来,殃及大树和白菜;

本日收尾惨淡过,下月锣鼓重开台。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荷叶:大盘震荡不改趋势向上

下一篇:荷叶:外贸订单激增行业个股多加关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