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当前市场个股涨跌遵循两大规律

2020-10-23 15:00

当前市场个股涨跌遵循两大规律

作者:荷叶

10月23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跌。跌幅有所加大,量能稍有萎缩。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保险银行金融继续撑大盘但效果不佳。今日银行保险逆势上扬,大盘却继续下跌,特别是创业板和科创板跌势加快,金融权重已经越来越承压过重,控盘能力越来差了,毕竟市场总市值与往日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了。

其二,今日涨幅在前的主要是传统行业股价长期低迷板块。如石油天然气、土木工程、远洋运输、园区开发和高铁等。这些板块长期低迷,今日逆势稍稍表现一下且涨幅有限,很难看出后市有大的前景。

其三,跌幅在前的主要是最近涨势较好的板块个股。回落的幅度均较大,板块指数回调普遍在2.5-5%。如疫苗板块、抗疫板块、养猪养鸡板块、生物类板块等。

其四,当前市场个股涨跌遵循两大规律。

一是跌幅在前的多是估值定位很高个股,特别是高价股回归。这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科创板高价个股,前期炒高的股价50元之上的科技股,和数年来持续大牛股,如长春高新和诸多白酒类个股等。

二是涨幅居前的多为一日游或两日游个股。翻开近期每日涨跌幅榜即可看出,往往突然拔出一根20%的长阳,之后就巨量开始缓缓回落。这是典型的利用交易制度涨跌幅扩大,做短线操作的机构行为。这样的行为开始得手较多,后面或将不好做了,毕竟市场越来越熟悉交易制度,短炒最终会害人害己害市场的,不可能长久持续下去。

其五,应该充分评估蚂蚁金融和中金上市,给市场带来的巨大压力。一个蚂蚁金融就将占据科创板市值的半壁江山,市值大鳄们毕竟需要资金来承接,因而对于整个市场短期压力显而易见的。最近几天也可以看得出来,市场对两大恐龙上市的担忧。

其六,蓝筹股的价值投资理念越来越深化。最近几年来,无论板块个股涨跌如何,市场对蓝筹股投资信心十足,股价坚挺经得起波浪的考验。预期这一大趋势还将深化,蓝筹股投资者必将成为市场最大的赢家之一。

任凭股价上下跳,价值投资为纲要。

浪花总爱搅市场,价值规律不动摇。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天然橡胶期货价再次上攻在即

下一篇:荷叶:调仓换股进入最后一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