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19证券市场四大热点探索

2019-01-22 06:58

 

        2019证券市场四大热点探索 

                作者:荷叶 

 回顾2018年证券市场,应该说是投资人最惨淡一年!沪深300指数大跌25.31%,上证指数大跌24.59%,创业板大跌28.65%,中证500指数大跌33.32%。虽然大盘指数跌幅不及2008暴跌65%,考虑到2008是在2007暴涨160%之后结果,因而,去年都能与2008年相提并论。   

2018大约九成五以上投资人亏损,最大亏损幅度超过八成,暴跌面和跌幅均是历史罕见。   

2018年涨幅最大个股也只有八成多一点,而跌幅最大个股超过八成。更重要的是个股几乎是全线下挫。上半年最坚挺的白酒板块和医药板块,下半年展开补跌行情,成为大盘进一步下沉和个股大面积再次破底的落井之石。 

 2019新年之始,探索证券市场盈利之方向,我谈几点基本看法。 

 其一,大盘应该是震荡筑底,等待恢复性上扬。从年初两周各大指数的技术面看也应证如此,稳健小幅放量指数碎步台升。   

其二,关于海南马场和罗牛山,应该是2019年上半年的主要热点之一。我的看法有六。   

1.经过近段时期观察,海南赛马国家发改委已经批准,海南省各级都在加紧落实,已经瓜熟等待即将蒂落。   

2.如果发一张牌照,罗牛山是最有力的竞争者,如果发两张牌照,罗牛山必将中标。   

3.马彩市场空间,日本每年大约是390亿美元,香港则是2200亿港币,这样估算内地马彩市场规模应将达到万亿以上规模,除去奖金运营成本和政府拿大头,运营商按照粗略10%所得测算,对于一两家公司来说盈利也是天文数字。   

4.一旦罗牛山马场获批,其股价不应该是两位数,应该是三位数或四位数计。   

5.技术上看,罗牛山股价目前处于初步起步阶段,值得一赌。   

6.从海南板块海南瑞泽和海南橡胶近日启动,结合消息面发展状况看,海南马业发展规划和马场项目牌照下发就在近期。罗牛山值得一赌!

其三,科创板的预热会如火如荼。目前来看,市场经过第一波创投概念股爆炒之后,如鲁信创投和通产丽星短线暴涨都超过150%。除了创投概念股之外,相关类似科技个股或将此后异军突起。 

 其四,低价股炒作还会见缝插针似得群星闪烁。这类股的炒作特点,一是股价特别低通常在1-3元,二是炒作特别快,来无影去无踪,主要是短线游资所为。 

 其五,银行股会稳健碎步震荡盘升。市场持续喊叫银行股狼来了,但五六年过去了银行股业绩稳健前行。随着中国工业化已经成熟,高档服务业包括金融服务业赚钱优势更加突出。虽然市场一直在担心银行股可能大跌,但你仔细看看其K线图,股价四五年来都在持续攀升逆势创历史新高之中。 

 目前银行股市净率0.7-1倍,市盈率也都在5-10倍,而国际市场普遍市盈率在17-21倍,因此,银行股是值得继续投资的。无论是分红型投资还是成长性投资,特别是追求稳健性的大资金和长线投资者,都是最佳的投资标的之一。   

其六,普通产业股价格会越来越走向没落。走进实体市场你会发现,现在做生意越来越难做了。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越来越高,也随着工业化大机器现代工业的成熟运行,产品的利润率也越来越薄,因此,其股价会长期低迷不振直至没落退场。   

总之,2019年基本判断是,证券市场或将震荡筑底盘升之年。大面积的普通产业个股或将逐渐走向没落。而主要热点和盈利点应该在,新业态和高成长及短线热点之上。银行股将是未来相当长时期的稳健可靠投资型好标的。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三季报业绩预期正在驱动着股价波动

下一篇:当前股市万亿巨量 是风险还是机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