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军工板块活跃能否为多头市场点火

2018-09-04 10:57

 

           军工板块活跃能否为多头市场点火
                       作者:荷叶
   9月4日前市,连续低迷的沪深股市终于出现了亮点,军工板块涨幅超过2%居于前列,板块内涨停个股达到9家。这在昨日涨幅超过1.2%基础上连续上攻实属不易。该板块6月底企稳以来,大资金进场持续活跃明显,技术图形上也显示出震荡筑底盘升态势。虽然该板块对于大盘的推动作用并不明显,但对于当前低迷的市场来说,还是具有春江水暖鸭先知的重要意义。
   其一,作为三年来大跌的代表板块之一,企稳盘升给其它板块企稳起到先锋部队的积极意义。众所周知,军工板块是科技股的杰出代表,也是能够给市场提供美好梦想的希望板块,因而它的企稳盘升对于大盘企稳有着积极指向意义。
   其二,军工板块基本面永远不缺想象力。在当今中国高速发展大背景下,军事发展和军费的持续高速增长可期。这给股市里军工企业和板块前景,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后续前提和保障,给投资人一种信心--后市不怕!
   其三,军工板块也是高科技行业的杰出代表。军工板块就是高科技板块是投资人共识,而高科技板块又是市场前行的主要兴奋剂之一。因而,军工板块的持续活跃对整个市场积极意义明显。
   其四,军工板块确实超跌严重。2015年高点以来,该板块随大盘跌幅约达70%,可谓惨烈。很多个股已经跌去8-9成,极端超跌之后反弹一下就顺理成章了。
   其五,军工板块历史以来都是活跃的先锋版块之一。2014年前后的一波牛市,军工板块涨幅高达300%,涨的猛跌的也深。只有活跃板块上下反复活跃,股市才能活起来。
   其六,军工板块虽然拉不起大盘,但它可以作为牛市开场礼炮。总体上看,军工板块市值还较小,市盈率长期都很高,所以,要指望它来直接拉动大盘上行很困难,但它可以为大盘筑底盘升和牛市开场起到点火意义。
   总之,军工板块放量筑底回升,对三年多来的大盘熊市企稳回升有很多积极意义,也为投资人判断大盘能否转势,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
   大盘的企稳转势,一要看银行金融等超级指数权重板块是否企稳,这是大盘转势的基础和前提。二要看先锋牛市板块是否开始积极上攻?医药股当前具备这一身份板块的代表。三要看市场的整体基本面是否有实质性好转。三者缺一不可。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 放行外籍人士炒A股市场反响积极

下一篇:益佰制药洛铂未来市场空间研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