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四大板块回调指数承压

2018-05-17 15:41

 

             四大板块回调指数承压
                  作者:荷叶
   5月17日,沪深两市震荡回调。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一是金融三巨头今天继续回调。保险股和券商股继续回调,银行股也小幅回落,由此带动大盘指数回调也就顺理成章了。预期后市小幅弱势震荡将成为常态,以消化金融大开放对其的中期负面影响。
   二是民用航空今日跌幅居前。原因很简单,国际油价最近暴涨至70美元之上,对民航业是重大利空,再加上美元指数强势升至93之上坚挺,又给民航业雪上加霜。后市该板块将视上述两大因素的变化而定。
   三是白酒板块再叙回归路。今日白酒板块跌幅居前,也是对最近几日反弹之后的回应。中线看,白酒板块前期炒作过头,中线回归是其漫漫之路。
   四是医药板块获利回吐行情再现波动。今日医药板块部分涨幅过大个股回调明显,特别是板块权重龙头恒瑞医药、白云山等,回落对板块指数影响力较大。后市来看,蓄势只是消化获利盘而已,应该是空中加油性质,待蓄势完成之后,中线多头行情应可持续。
   五是今日涨幅在前板块多为跷跷板式短线反弹而已。如石油及其开采、化工化纤等,这些板块长期跌幅较大,股价也较为低廉,趁机反弹表现一下不可当真。
   六是今日个股跌幅居前者多为问题个股和老庄股跳水。今日跌停9家及ST股多家跌停,市场继续在讲述着一个道理:那就是问题股+僵尸股+爆炒股不宜参与!投资人应该谨记!
   七是赛马股行情回落。最近最活跃的赛马之罗牛山冲高回落,收盘跌2.73%成交周转超过33%。今日从高点下来回调约10个百分点,形成了长上影线的中阴线。该股本周涨幅3.68%,本月涨幅39.27%,本月最大涨幅53.46%可谓巨大。后市看,短线需要消化获利盘,待蓄势完成之后,震荡攀升的行情或将还会延续,毕竟是实质性的历史性的全国唯一性的重大题材股!
   总而言之,大盘短期弱势震荡行情或将还要延续一段。个股亮点行情或将还会出现在及时题材股,和中线震荡盘升的医药股之中。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医药股回调无碍后市震荡盘升

下一篇:放量上破平台后市值得期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