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中线破位个股六点概要

2018-04-17 16:04

 

              大盘中线破位个股六点概要
                       作者:荷叶
   4月17日,沪深两市较大幅度下挫。沪深300指数下跌1.58%,上证指数下跌1.41%,创业板指数大跌2.99%,中小板指数大跌3.02%,量能较昨日大致持平。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受到美国商务部的拒绝令影响中兴通讯停牌,导致海康威视重磅科技股大幅破位下挫,整个市场科技股板块大幅下挫达约5%。这是近期所少见的。预期后市或将继续震荡盘弱。
   其二,海南板块的冲高后大幅回落。和昨日海南板块几乎全线涨停相比,今日绝大多数海南股大幅回落,只有极少数个股短线继续强势。后市来看,整个板块短线炒作特征明显,后市很难持续性多头行情。
   其三,金融三巨头在不恰当的时机短促拉升,加速了大盘更大幅度下挫。受金融大开放对三巨头负面影响,金融三巨头已经连续多日弱势下行,今日短线救大盘导致之跷跷板效应,使得整个主板指数中线破位和创业板指数的大幅下跌。预期后市短线超跌反弹之后将弱势依旧。
   其四,个股价格定位将继续两级分化。今日涨停19家跌停26家,科技股大面积回落特征明显。前期被炒高的科技股正在回落。预期这一趋势将在分化中继续整体回落态势。
   其五,大盘中线破位之注意事项。周K线上看,今日沪深300指数和上证指数形成了,自从2016年初上升通道以来的中线破位迹象。技术新解读为后市将进入中线整体震荡走弱大趋势,值得警惕。
   其六,后市避险和机会在哪?   一是金融股还将继续走弱,但幅度不会太大,弱势震荡可能性较大,大盘指数受到绑架难以避免。   二是整个市场个股中枢下移重新定位行情将继续演绎。普通个股应该以新的投资理念进行价格定位,不要认为暂时不跌就万事大吉了,注意这类股急速破位之中线避险!   三是前期被炒高的白酒之类个股,在获利盘和回归压力多重力量作用之下,会继续大幅回落,应该中线避险!   四是概念股炒作力度和时间长度都大幅下降,更应该注意避险!   五是要充分估计贸易战的本质,对科技股的负面影响力度。目前看升级的可能性较大,这是世界历史性战略性变革的大形势决定的。没有实质性业绩成长个股和贸易战直接受影响个股,均应果断避险。   六是很少的个股机会或将存在于实质性高成长的科技股。应重点在高端医药和电子信息类定位偏低的个股中寻找。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 结构性个股多头行情会依旧精彩

下一篇:高科技高股价是股市大幸国之大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