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跌幅过猛回升在即

2018-02-02 08:24

              大盘跌幅过猛回升在即

                   作者:荷叶
   2018年1月底的一周,连续4天暴跌其影响力是空前的。上证指数跌3.12%,深圳成指跌6.00%,沪深300指数跌3.09%,创业板指数跌幅6.57%,中小板指数跌5.86%,应该说快速下跌幅度过大。更为要紧的是,每天个股出现数百只跌停现象,引起市场一片恐慌。
   客观地说,最近几天大盘大跌和如此多个股闪崩,原因或将有三。一是银行保险蓝筹个股由于涨幅过大回调蓄势,带动指数回落之原因。二是可能与监管层清理信托私募等场内机构高杠杆有关。三是市场投机理念与投资理念大转换继续演绎,导致资金撤出普通个股向蓝筹股集中之跷跷板效应。四是市场持续下跌,也导致了许多爆仓盘斩仓恶性循环所致等。
   经过4天的空方动能有集中较大释放,再加上指数最大权重板块银行股企稳上攻。特别是工行新高和建行再启动,大盘指数或将企稳走好。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短线超跌严重,即便是中线还将继续下跌,短线反弹技术上也是需要的。因此,近日大盘企稳反弹应该到来。站远点看,大盘中线牛市震荡盘升大趋势通道完好,特别是多头大旗沪深300指数和上证指数上升趋势目前没有变化。
   当然,反弹行情也别忘了今年赚钱主题,绩优蓝筹股主导的多头行情还没有结束,相信回升之后的市场赚钱方向还在于此,无须异想天开移情别恋。
   创业板弱势行情越演越烈,近日中小板也加入了杀跌行列,主要是市场投资理念的转换和股价结构大调整所致,预期这一大趋势还将依旧。但泥沙俱下后的市场个股或将分化,特别是创业板众多真正高成长股已经跌的面目全非值得关注,后市或将分化出来中线反转走强,这一批潜力个股或将就是蓝筹股行情之后,A股投资的金山所在。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追逐绩优蓝筹仍是市场主题

下一篇: 成长股牛市有望中线起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