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强者恒强弱者更弱趋势依旧

2018-01-15 15:39

 

          强者恒强弱者更弱趋势依旧
                 作者:荷叶
   1月15日,沪深两市震荡收跌。沪深300指数微涨0.01%,上证指数跌0.54%,创业板大跌0.97%,两市量能放大约两成半。主要特点解读以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今日大盘震荡下挫是机构护盘策略失败。大盘指数连拉12阳线之后,市场获利回吐的技术性压力沉重,主力机构集团今天狂拉保险股银行股地产龙头股护盘,主观愿望是好的,但这样一来,其它非权重股特别是创业板等概念股,恐慌式跷跷板式下挫,使得整个大盘下沉以至于导致创业板和业绩一般个股大幅下挫。后市应该以修复性行情为主。
   其二,年报季报地雷个股风险应重点防范。今日个股跌停板26家,其中,创业板10家中小板8家及主板8家,主要表现在年报和季报或将到来的业绩地雷预期。后市来看,防范年报和季报业绩地雷,是近期的当务之急。
   其三,强者恒强继续看好后市。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强势股表现为逆势继续走强典型特征,比如次新医药股和细分龙头个股等均是强征更强,这一大趋势或将继续贯串整个2018年度。
   其四,纯概念股炒作近期应特别注意风险。主要原因是市场投资理念正在崛起,很难长久支持纯概念炒作。管理层监管压力也越来越大,比如只要发现有新的区块链概念炒作个股,就会立马发监管函停牌等。后市谨慎参与纯概念炒作。
   其五,真实业绩成长个股加码投资。今日鲁抗医药以岭药业等抗流感概念股走势良好,主要还是业绩刺激拉动所致。比如以岭药业主产连花清瘟胶囊一月初以来日产量已经扩大6倍,从600箱增加到4000箱,这可是实实在在地业绩大提升。特别是年报季报即将到来之季,更加上投资理念正在市场大行其道,年报和季报的业绩预期对股价影响将显得尤为关键。
   其六,股价大分化过程中切勿旧观念持股。从去年初以来,市场股价结构在大分化之中,在很多蓝筹股价翻倍的同时,很多弱势股已经跌去八成仍在走弱,很多投资人抱着旧观念继续持股,总想股价还会回来持股支撑着。但我们应该明确指出,这个观念是错误的已经落伍了,股价南辕北辙大分化还将继续,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去迎接更大地弱势股风险!
   综合来看,经历了今日大跌之后,后市大盘有回升的技术性需要。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把握次新股赚钱机会

下一篇:医药和次新股板块有望接棒上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