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学估值是2018股市投资生命线

2017-12-21 15:30

 

        科学估值是2018股市投资生命线               

            作者:荷叶 

 12月21日,沪深股市强劲回升。沪深300指数涨0.93%,上证指数涨0.38%,深证成指涨1.04%,创业板指数涨0.41%,量能较昨日小幅放大。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权重股企稳估值强劲回升。今日沪深300指数接近一月来新高,其它主要指数也都积极震荡上攻,主要动力来源有二。一是券商股超跌严重短线反弹;二是银行保险等蓝筹有继续弹升欲望;三是主要活跃科技板块超跌严重,有强烈回升欲望等。 

 其二,房产租赁新业态受政策性利好刺激急升。受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产租赁利好刺激,本板块今日高开走势强劲,带动主要地产股走强,给大盘起到了多方领头羊作用。预期后市这一板块2018将中期震荡攀升。

   其三,今日涨跌前列者仍旧泾渭分明。涨幅在前个股主要是业绩推动型和科技成长型,跌幅在前者主要是问题股和业绩地雷个股等。预期这一大趋势2018仍将继续演绎。 

 其四,几大科技成长和新业态板块2018值得重点关注。主要有互联网+板块、房租租赁新业态板块、大数据及电子信息板块、尖端医药生产板块和电子信息板块等。从年末市场运行特点看,这些板块底部启动迹象比较明显,而且从股市大基本面看,这些板块2018多头牛市机会或将更大。

   其五,科学估值是2018股市投资生命线。2017年股市运行两大特点有二,蓝筹股强劲和股价结构调整剧烈,形成了市场估价走势冰火两重天。预期2018年股市或将在2017基础之上更进一步,股价结构分化或将更加严重。过去那种齐涨齐跌,或者指鹿为马似的庄股炒作或将大幅减少,给投资人提出的新挑战就是:科学估值是2018股市投资生命线。 

 2018年股市投资如何给个股正确科学估值,简要提出五点看法。   

一是整个股市大盘估值比过去要低三成左右。当然比港股要高一些,但优劣分化将不亚于港股。 

 二是行业板块市盈率是个股定位大框架。从低到高或将是淘汰行业、传统维持行业、低增长行业、科技股一族、新业态裂变行业。相互之间差异依次相差约30%。 

 三是个股市盈率区分。从高到低依次为:裂变似高增长、高增长、稳健增长、维持平衡、业绩下降,其市盈率之间区分应该30-50%。依据标准应该是行业或板块平均市盈率。 

 四是问题个股不作评估,可直接归零看待。 

 五是2018年应该尊选裂变似增长和高增长行业及个股。主要体现或将在互联网+及大数据、房产租赁新业态、高端医药生产、电子信息类等。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大盘震荡盘升态势展开

下一篇:三六五网互联网小贷整顿过后见彩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