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暂停小贷牌照发放对行业影响几何

2017-11-22 09:09

 

             暂停小贷牌照发放对行业影响几何
                       作者:荷叶
   11月21日晚,一纸有关紧急叫停小贷牌照发放文件传遍各大媒体。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趣店股价低开近20%。这个文件威力到底有多大?谈谈我的看法。
   文件内容:1.停发新的小贷(包括互联网小贷)牌照,2.停止审批新的现有小贷牌照的扩张到互联网小贷业务。
   全国现有小贷牌照150多张,包括阿里巴巴、京东、海尔、小米等众多大牌公司,其业务已经有7年了,规模已经发展到年6000多亿元,停止是不可能的,稍作规范继续运作是必然的。
   规范的要点主要有五。一是打击清理无牌照经营。二是规范和禁止年利率超过红线36%(包括手续费的等)。三是严谨暴力催贷。五是禁止进入校园等区域和人群等。其实,规范小贷业务不是今天才开始,各地一直在整顿规范,就在本月初央行发文禁止首付贷,主要也是规范小贷公司业务。
   应该说,这次停止各地发放新的小贷牌照是正确举措,下一步更进一步地规范经营,应该也是顺理成章的。
   下一步小贷业务规范后的市场状况,有如下预期。
   一是全国性的小贷业务规范有望成型,各地已经发放的小贷牌照,公司规范治理之后,将更加趋向于国家对于小贷本意上健康发展。
   二是九成以上已经发放的小贷公司将继续经营,极少数违规太多的可能出局。
   三是小贷公司过于暴利的状况或将减少,年利率36%的红线将得到严格遵守,小贷业务在全国特别是在互联网上会更加健康运行。
   四是明目张胆地银行资金经过小贷公司放高利贷将会得到遏制。变相首付贷也将被禁止。
   五是经过风雨和严格监管的小贷,行业之花将开放的更加鲜艳夺目。
   总之,经过粗放式发展之后,再进行整顿规范,小贷行业会走上更加规范更加蓬勃发展时期。现有的小贷牌照特别是具有互联网资质的牌照,其身价将会大大抬升。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蓝筹前赴后继 行情攀升不变

下一篇:三六五网租赁新政下价值几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