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蓝筹前赴后继 行情攀升不变

2017-11-21 15:06

 

            蓝筹前赴后继 行情攀升不变
                    作者:荷叶
   11月21日,沪深两市继续震荡盘升。沪深300指数大涨1.78%再创新高,上证指数涨0.53%,深圳成指大涨1.44%,创业板微跌0.15%,量能总体温和盘升态势不变。主要特点解读以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主要蓝筹发力高举高打。随着贵州茅台的多头大旗神话股价不倒,也因为某知名私募人士11月20日对蓝筹的推崇言论,今日万科A保险股和众多著名蓝筹全线上扬,沪深300指数拉出了冲天大阳线。预期蓝筹股前赴后继震荡攀升的大趋势不会有变。
   其二,券商股海底捞月大阳线宜谨慎。今日券商股大涨4.10%,是一根典型的物极必反的反弹行情。和其中线大趋势相比反弹行情无疑,这和其基本面吻合。预期后市震荡盘弱行情依旧。
   其三,尚未启动的著名企业蓝筹股值得重视。如伊利股份、吉林敖东之类,著名品牌+独家成熟产品+经得起考研的业绩+行业的成长+相对产品的垄断,必将有辉煌的未来。
   其四,值得谨慎的是:次新股+问题公司+绩差股继续杀跌下行。华资实业等跌停个股,炒作过头的次新股继续跌幅前列,名不副实业绩个股也在继续下行。后市来看,年初预期的股价结构大调整,仍旧在继续演绎之中。
   其五,主要指数的解读。沪深300指数是判断当前市场强弱的主要参照,也代表着本轮蓝筹股行情核心主题。由于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主要权重都是绩优蓝筹一族,因此,只要沪深300指数继续良性发展,就无须看空。中小板指数是目前深市主战场,该板块震荡攀升态势未变。创业板行情主要还是演绎股价结构调整排序过程,待这一主题完成之后,补涨和创新高或持续接踵而来。
   其六,有资金实力和前瞻性较好的投资者,请先行布局:二线成长蓝筹+科技高成长个股,等到蓝筹股行情继续高举高打之时,由于它们盘子稍小+成长较快+大盘定价中枢已经台升,它们的补涨和创新高行情会快速到来。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短线风雨催生中线彩虹

下一篇:暂停小贷牌照发放对行业影响几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