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已成盈利主战场

2017-09-11 15:30

 


                  创业板已成盈利主战场
                     作者:荷叶
   9月11日,沪深两市震荡走强。沪深300指数涨0.01%,上证指数涨0.37%,中证500指数涨1.15%,创业板涨0.59%,量能变化不大。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创业板已成盈利主战场。具体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为7月中旬以来,技术上量价齐升震荡向上,走出了震荡盘升的标准上升通道。   二是热点概念板块持续表演,如刷脸支付等。   三是盈利效应持续吸引人气。热点板块个股一周涨幅超过三成者不少,如北京君正等。   四是代表小盘股中证500指数,已经刷新一年来新高并继续攀升不改。   五是一大批创业板个股前期大跌之后,底部放量明显并步入上升通道,技术上看继续攀升可期。   六是创业板基本面已经摆脱了去年的阴影,为该板块继续多头发展保驾护航。
   其二,金融三巨头第一阶段护盘股指任务基本完成。我们看到,最近保险银行和券商股在上了新台阶之后滞涨蓄势,房地产板块也是如此。表明超级权重板块,随着中报的全部亮相,以业绩推升股价从而推动超级权重上扬带动指数的行情,开始告一段落。这给整个股市创建了一个新的高度平台。下一步各大概念股和补涨股等表演,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
   其三,钢铁有色等板块股表演也将告一段落。由前期涨价因素触发的一轮板块大涨行情也已基本到位,下一步或将继续整理蓄势的可能性较大。其它商品涨价概念股或将继续演绎间隙多头行情。
   其四,绩差股和问题股或将继续震荡下行。这是中国股市历史性大趋势,或将难以重复以往的齐涨齐跌,或风水轮流转明日到你家的老套路。就像贵州茅台那样强者恒强,弱者自灭的历史大趋势或将正式形成。
   其五,严厉的监管不会阻挡股市牛市前进步伐。有人总会担心监管越来越严厉,特别是对庄股的打击越来越狠。历史的经验表明,股市监管越严厉后市发展会更加平稳无须多虑。
   总之,大盘指数上了新的平台,股市牛市会继续震荡盘升无须担心大盘。近期的股市盈利主战场开始转向创业板和中小盘成长股,投资人应该敏感关注到这一大方向变化。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中国武夷或将夺得2017牛股冠军

下一篇:创业板呈现展翅欲飞态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