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次新股弯腰为绩优股送行

2017-06-12 15:23

 

                 次新股弯腰为绩优股送行
                        作者:荷叶
   6月12日,沪深两市较大幅度下跌。沪深300指数跌0.05%,上证指数跌0.59%,创业板大跌1.15%,两市量能3872.7亿元小幅萎缩。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次新股再次大幅下挫。今日次新股指数暴跌5.72%,5家个股跌停。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上市新股涨幅减小很多,已经缩小至一倍多一点,但也出现跌停个股如延江股份江苏雷利等。这一现象表明,疯狂炒作次新股的大潮明显收敛。
   其二,白酒保险等绩优股继续涨幅居前。今日白酒板块再次涨幅第一,贵州茅台等继续刷写历史新高。保险股涨幅也稳稳居于前列。这些逆势大盘而行的绩优股行情,继续我行我素高举高打,证明着一个道理--股市投资理念继续深化。
   其三,业绩平平个股再次大面积下挫。经过前一周的反弹之后,市场个股价格再一次南辕北辙分化,概念股、警示板以及业绩不能支撑股价个股,价格反弹之后再次大面积集体下行,也再次验证了市场炒作绩优蓝筹股,向投资方向大踏步前进的大方向不变。
   其四,上述几点说明,次新股的大幅下行,不是市场萎靡的象征,而是反复证明着一个道理--绩优蓝筹股行情继续深化之中。估值过高的次新股和概念股的连续下行,实际上起到作用是,为绩优蓝筹股牛市送行的积极意义。
   其五,技术上看,大盘有短线蓄势迹象。经过近期连续4根阳线的冲高,大盘短线有蓄势的需要。表现形式或将是小幅震荡,绩优蓝筹继续震荡盘升,而概念股次新股和估值较高个股继续回调。大盘指数小幅波动震荡盘升方向不变。
  总之,大盘震荡盘升大方向没有变化,个股继续演绎绩优蓝筹股和概念股等南辕北辙行情,今日次新股和概念股的大幅下挫,就是承认蓝筹股目前的牛市地位,并弯腰为之送行之积极意义。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 蓝筹股推动大盘攀升已经不可逆转

下一篇: 盛宴美酒话股情 --写在中国武夷十五年磨一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