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卧龙涌动 牛市乐观

2017-03-17 16:01

 


                 卧龙涌动  牛市乐观
                        作者:荷叶
   3月17日,沪深两市较大幅度回落,沪深300指数跌1.03%,上证指数跌0.96%,创业板指数跌0.87%,量能再次放大至5994.7亿元。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大盘大幅回落或是技术性回踩。今日大盘跌幅较大,但消息面上找不出足够的负面动因。只可解读为昨日涨幅较大,今日获利盘兑现产生的技术性抛压所致。预期这一趋势是短期的,毕竟最近两日大盘振幅都创造了今年之最,也表明市场有卧龙起波澜迹象,无须多虑。
   其二,主要空头能量之一:黑色金属和煤炭能源板块跌幅在前,主要原因在于早间有发改委表态消息说,钢铁煤炭仍旧是产能过剩,不存在价格持续上涨基础。板块前期炒高的价格整体回落理所当然,后市大趋势应将持续。
   其三,主要空头能量之二:指数超级权重券商板块大幅回落。因在昨日涨幅过大兑现盘较多。根本原因还在于,该板块中线前景被市场看淡,且目前价格中枢定位整体偏高,下跌带动指数下行力度较大。
   其四,主要空头能量之三:次新股遭遇较大负面冲击。疯牛次新股张家港行今天遭遇停牌,其它农商行闻风大幅下挫,带动银行股下挫近1个百分点。还带动次新股大幅获利回吐,涨停板家数大幅减少至23家,而跌幅超过5%者达到31家久违了。这个市场最火热的板块遭遇一瓢凉水。预期后市次新股有待恢复人气,也需要释放空头能量。
   其五,后市绩优蓝筹潜力股,仍将推动大盘震荡上行。贵州茅台今日继续刷写历史新高384.45元,收盘378.48元涨0.99%。这一蓝筹股大旗继续高举高打,给其它蓝筹潜力股后市以无穷的多头能量。从今日跌幅在前各大板块看,主要还是业绩不能支撑股价者为主,潜质好的股票继续强势运行。
   而今年股市运行的主题已经是绩优成长蓝筹为主,次新股虽有靓丽的表现,但毕竟是,规律所致走马观花似得路过,个股多头持续性不可能太久。而众多的蓝筹股多头行情具有中长线持续性。银行股就是下一步最大的蓝筹集中营,或将是接棒贵州茅台的后备大军。
   指数震荡中股价分化是年初以来行情最大特点。相信这一震荡趋势下,蓝筹潜力股和业绩不能支撑股价一族,已经在泾渭分明中分道扬镳了,这也正是整个中线大牛市行情的特征所在。由此我们不难看出, 市场卧龙涌动,未来牛市乐观。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 中国债市向外开放意义重大而深远

下一篇:绩优蓝筹阵营再添红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