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暧昧之情(11-7-17)

2011-07-17 21:28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7-17 19:59:00

 

  每个人都经历过青春年少,或可称之为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试问哪个少女不怀春,哪个少男不钟情?凡事总在半懂不懂之间,朦朦胧胧,方才让人感觉特唯美,特迷茫,也特向往。暧昧之情,就常常发生于此间。

  所谓暧昧,是指男女之间态度含糊、不明朗的关系,其存乎于友情之间,又超然于友情之上,双方尚未发展成恋人,行为举止却又和恋人差不多。

  青春年少之时,暧昧之情到处可见,其乃自然而然的一种情感表达方式。此时的男女之情,只在于捅破与不捅破之间。当然,捅破与否,有时只像隔了张纸,有时却像隔了座山。人到中年,该知道的事情都已基本清楚,也就不再神秘和迷茫了,此时的暧昧之情,多半是故意为之,明明知道动机是啥,明明知道后果如何,却因抵不住诱惑,而偏要这样做。

  关于大盘的中长线走势,我近期已经讲得过多,简直到了让人耳朵生茧的地步。当然,当前这种时候来说这些,信者肯定不多,毕竟按常规来说,最激情的话语,非得留到“极端状态”之末端,即行情走到最热络、空头全部死完之际去说,大家方会点头认可。这正如放到五、六年前,你声称房价要狂涨,信者肯定不多,甚至还得挨板砖;反倒你那时说要跌,却会受到鼓掌欢迎。到了现在,你说房价还要涨,信者就多了,至少没啥人认为房价会大跌,涨多少另计——恰恰此时,房价周期就已进入了升势尾段,起码一线城市已然没有太大上升空间,二、三线乃至四、五线城市成为了推动房价上涨的主要动力,就像股市中长期升势最后阶段,垃圾股竞相补涨一样。

  鉴于此,我今天就主要来谈谈短线走势,或称波段走势吧。其实,早在6月下旬,我就已提出了对本次波段走势的看法:“我不太认可当前大盘会直接攻击终极目标,认为最合理的走法将分两个波段:第一个波段先从6月20日2610点起运行30来个交易日,8月初冲至3004点缺口上下,兴许更低的2900点一线,然后再回调大约一个月,8月底、9月初跌回2610点上下;第二个波段才可能彻底摆脱中间状态,单边攻击终极目标,进入极端状态。”当时的理由是:“1)大盘年线自5月16日开始掉头向上,利用这个小波段再折腾一下,除反复确认年线外,还可积聚更强的做多量能;2)大盘自1664点以来与3478点组成了一个收缩三角形,这个小波段将深入其末端,并寻找突破方向;3)中小市值股近半年来受伤较重,利用这个小波段再反复一次,最合符情理;4)这个小波段兴许就是‘大B浪反弹’最后一段升势之‘小1浪上升’,与随后疯狂无比的‘小3浪上升’和‘小5浪上升’相比,会显得非常低调、温和。”这就是说,大盘这段情暂时还无法进入极端的癫狂状态,仍属暧昧之情

  近来大盘的板块特征主要是:中小市值股气势逼人,权重指标股随波逐流。最小市值的创业板指自6月20日大盘2610点以来,升幅已经超过了1月25日2661点~4月18日3067点那段,其次的中小板指升幅也已与上次相当。从这点出发,我认为大盘最可能还是选择上述那种波段走势。至于其间的细节,则无从考究,现在只能说,下周五即7月22日以及8月5日前后是这段暧昧之情最为关键的两个时间点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7月18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殊途同归,百虑一致

下一篇:【月亮看盘】喧宾夺主(11-7-2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