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回到中点(11-6-19)

2011-06-19 20:4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6-19 20:16:00


  广东省今年的高考作文题是《回到原点》,命题如下:“大千世界,‘原点’无所不在。‘原点’可以是道路的起点,可以是长河的源头,可以是坐标的中心,可以是事物的根本…… 请以‘回到原点’为标题,联系生活体验与认识,写一篇文章,自定文体,不少于800字(含标点符号)。”有人笑称,出题者看来是股民,而且多半被套牢了,才会发出如此深沉的感叹。

  本周大盘连创新低,周五(6月17日)更是一举击破了前低——1月25日2661点,尾盘最低2641点,使得1月25日以来的波段利润悉数回吐。为此,许多文章均以《回到原点》为题进行评述,情绪消沉。其实,单将1月25日2661点~4月18日3067点这个波段拆分出来的话,其持续运行53个交易日,升幅仅15.3%,鉴于你不可能买到绝对低位,也不能卖到绝对高位,因此,即便以最佳状态考虑也罢,去掉3%头、3%尾和1%手续费后,大约就剩7、8%的利润了,可操作性实在太低,没有任何参与价值,充其量只能算作一波次级行情——确切而言,只能算作本次始自去年7月2日2319点中级行情的一个小波段,不足挂齿。不过,这里采用的只是普罗大众所惯常的短线视角,即以1月25日2661点作为“原点”来分析的,如从中线角度而言,“原点”应为去年7月2日2319点,因此,上述的“回到原点”一说并不恰当,至多只能算“回到中点”!当然,如从长线角度而言,“原点”就更要让位于08年10月28日1664点了,2319点在这里也只能算作“中点”

  最近,四处都弥漫着“熊市气氛”,大多数人仿佛一下子便都“顿悟”了,清晰地认识到问题严重。与此同时,许多“生不逢时以致巨亏”(其实只是水平差之借口)的私募基金,为避免净值继续下跌,无颜以对客户,而纷纷清仓,公募基金、证券公司也一致大幅下调对后势之预期,他们多数认为,低点要待三季度才会有眉目,部分还采纳了当前的最流行观点,将低点调至2300点;至于未来有可能的反弹高点,乐观者也只不过谨慎地看至3100~3200点。

  我近来多次提醒大家,始自去年7月2日2319点的本次中级行情,与01~05年那轮大熊市的三波行情,即02年1月1339点~6月1748点、03年1月1311点~4月1649点和03年11月1307点~04年4月1783点,以及00年8月2114点~01年6月2245点那三波行情相似,其共同点是:总体可归为平衡市,每波起点都在上波前低上下。当然,退一步说,如果你觉得上波前低就是“原点”的话,那每波起点也确实可算“回到原点”,反正就是跌回前低上下的意思。具体到本次调整,绝对低点大致就在前低1月25日2661点上下2、3%——应当说,下周初便是一个极佳的落脚时机

  我上篇文章《一钩新月天如水》曾描述本次调整“黏黏糊糊”——从5月30日最低见到2689点至今,确实给人以这种感觉。关于此间之形态,大家不妨去看看我所列举的上述几段行情,特别是01年2月8日1926点~2月22日1893点和03年9月30日1348点~11月13日1307点这两段走势,回顾一下“回到原点”之际的拖沓情形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6月20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一钩新月天如水(11-6-12)

下一篇:【月亮看盘】再问天下谁是英雄(11-6-2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