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一钩新月天如水(11-6-12)

2011-06-12 17:04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6-12 16:49:00


  所谓“计划不如变化快”,原本“小月亮”的预产期是在月底的,可没想到提前了半个多月,他就迫不及待地跑了出来,还真让人有点措手不及。11日凌晨,广州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在忙乱之中将妻送进了医院,随后又足足折腾了十多个小时,“小月亮”才得以顺产。

  “小月亮”眉清目秀,肤色白皙,除了刚出来那一刻颇为惊天动地地哭了几声外,一直都非常安静,我去逗他玩时,他老是笑眯眯的,似乎与我一见如故。此外,挺有意思的是,他一出生便已睁开了大大的双眼,左顾右盼——我见过许多孩子出生后,眼睛都是闭着的,甚至连续多日都无法打开。更逗人的是,妻在产房里怀抱着他,我俩唤他小名“小月亮”时,他居然弱弱地回了声“啊”——看来是藏在妈妈肚里时,天天听我俩唤他小名的缘故!

   正如孩子出生对于所有父母来说,都是一个新希望的开始,“小月亮”的闪亮登场,对于我和妻来说,确实就像一钩象征着新生、上升、幸福和吉祥的新月般,带来了美好的愿景

  《人散后,一钩新月天如水》是1924年著名画家丰子恺所发表的第一幅漫画,也可称为中国第一幅漫画,画名取自宋朝谢逸的名词《千秋岁?咏夏夜》。丰子恺寥寥数笔,几个茶杯,一卷帘栊,便勾画出一种悠远苍凉的意境。 喜爱此画者甚多,不过有人却指出,画里有个小失误:月牙儿向下,应当是残月,而非新月,也即丰子恺把新月画成了残月

  中国农历有两个关于月亮的概念——朔与望。月初看不到月亮时为朔,随后慢慢生出的月牙儿即新月。新月渐渐丰满,到十五那天最圆、最亮时为望,随后又渐渐消减成月牙儿,即残月,直至全部消失。 新月与残月外表几乎一样,只是月牙儿方向正好相反:残月向上,类似于英文字母“C”;新月则向下 。此外,两者在天空出现的时间也不太相同,新月是傍晚时分,残月则要等到半夜之后。

  我5月25日《似曾相识》一文曾指出,始自去年7月2日2319点的本次中级行情,与01~05年那轮大熊市的三波行情,即02年1月1339点~6月1748点、03年1月1311点~4月1649点和03年11月1307点~04年4月1783点,以及00年8月2114点~01年6月2245点那三波行情相似。 大家只要仔细研究一下这些行情,就会发现,其共同点为:总体可归为平衡市,每波行情都有如月亮的朔与望,起点都产生于上波行情低位附近,就像本次2672点(或)之于1月25日2661点一样

   说实在,我此前心里一直都有点儿七上八下,似乎感觉本次调整黏黏糊糊,最终得弄到“小月亮”出生前后。如今,市场情绪也确如“人散后,一钩新月天如水”所述,人心散了,人气没了,而恰恰此时,却更如一钩初升的新月,酝酿着新的希望!“希望之光”就在我反复强调的中线目标,也即9月中下旬升至3478点以上,或更高的3600点,乃至3900点一线(首先得盯紧3478点至3600点一带,然后才去考虑3900点一线),随后或还将于10月下旬、11月上中旬构筑“双顶”(第二个顶未必会超越第一个顶) 。当然, 正如因新月与残月外表相差甚微,只是月牙儿方向相反,以致连丰子恺这样的大师都误将象征希望的新月画成了渐渐消失的残月那样,当前弄反大盘中线方向者也大有人在

  谨以此文献给初生的“小月亮”、先父、母亲与妻,以及所有《月亮看盘》的忠实读者!我由衷地祈望,“小月亮”的出生能给大家带来好运!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6月13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登科之路(11-6-8)

下一篇:【月亮看盘】回到中点(11-6-1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