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横扫一切看空的牛鬼蛇神(11-6-1)

2011-06-01 19:4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6-1 19:43:00


  在4月10日《十年磨一剑》一文中,我说过一段颇具革命激情的话:“这段‘诱多’行情(或说本次中级行情‘下半段’)的最终目标不会低于3478点,最有可能到达3900点一线,这个中线目标我早就提出了,而且从未动摇过——用‘文革’的口吻来说,这段‘诱多’行情目的就在于:‘让一切看空的牛鬼蛇神都见鬼去吧!’只有等他们,特别是那些闭门造车的所谓专家学者都不再敢看空,或者噤如寒蝉之际,才是大盘中线即将见顶之日。”其中,“让一切看空的牛鬼蛇神都见鬼去吧!”这个“文革”式的口号挑起了许多中老年读者的兴趣。1966年6月1日,曾长期担任毛主席秘书的陈伯达在《人民日报》发表了《横扫一切牛鬼蛇神》一文,他正是这个口号之始作俑者。

  大盘上周录得了去年7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特别是后段,看似跌幅趋缓,跌停股票却骤然增多,最甚者,上周五(5月27日)居然有63只跌停,这不仅超过了4月18日3067点本段下跌以来此前28个交易日跌停股的总和59只,而且自去年11月11日3186点以来,仅次于去年11月12日的142只!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本周一(5月30日)大盘仅微跌3点,却竟然还有43只股票跌停!

  本段下跌何时能止?我5月25日《似曾相识》一文便指出:“本次‘次级调整’想找出‘绝对低点’,其标准是: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和深证综指等中小市值股指数(还包括B股指数)不能早于上证指数、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和深证成指等大市值股指数见底。”上篇文章《钓鱼心得》又说道:“随后两天,除B股指数离新低尚差0.79点即0.28%外,其它各大指数均已达到了标准,而且,作为属于去年11月以来C浪下跌的中小市值股周五大面积跌停,正表明最后的恐慌业已莅临。鉴于此,我估计大盘下周一(5月30日)即能弄出本段下跌的‘绝对低点’。”实际上,本周一上证50、上证指数、上证180、沪深300和深证成指等偏大市值指数只略创了新低,而深证综指、深证10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等偏小市值指数当日不但创了新低,还曾有过较大跌幅,后三者次日更是再创新低。至于B股指数,本周一也如期跌回年线并创了新低

  如此可见,本次“次级调整”的见底标准业已实现于本周一最低的2689点。此外,据调查显示,目前仅有9%的公募基金对6月大盘乐观,悲观者占44%——私募基金更是多达67%!与上月相比,私募基金大多已从中性转为悲观。这些现象均表明,本次“次级调整”确已极具讽刺意义地终结在了“530惨案”4周年纪念日

  未来数月乃至半年,大盘这最后一段的升势,也即我反复强调的9月中下旬升至3478点以上,或更高的3600点,乃至3900点一线,随后或还将于10月下旬、11月上中旬构筑“双顶”,将横扫一切看空的牛鬼蛇神!只有等这些看空的牛鬼蛇神统统见鬼之后,本次始自去年7月2日2319点的中级行情才会彻底结束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6月2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钓鱼心得(11-5-29)

下一篇:【月亮看盘】登科之路(11-6-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