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为何吃不到唐僧肉(11-5-15)

2011-05-15 21:4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5-15 21:08:00

  在《西游记》里,唐僧被说成是如来佛的大弟子金蝉子的前生,若有人吃到他一块肉,便可长生不老。在唐僧师徒四人所历经的九九八十一难之中,除极少数是因某些女妖精贪恋唐僧“美色”,想找唐僧作老公以外,绝大多数都是妖怪为了吃到一块唐僧肉,费尽心机,耍尽招数,以达到长生不老之目的,可惜似乎命中注定即如此,他们最后都只落得一场空!

  据一些好事者多年研究,妖怪之所以吃不到唐僧肉,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是太讲卫生。每次魔头捉到唐僧后,都要吩咐小的将他洗泡一番,甚至还得饿一饿,以便将体内的污垢排净。这样一折腾,就给孙悟空提供了宝贵的时间,或独闯虎穴,或到处求助,用尽法子解救师傅。如果魔头捉到唐僧后,立马煮了,或者索性直接生吞,那孙悟空纵有再大本事,也无可奈何。

  第二是太贪心,又前怕狼,后怕虎。妖怪都知道,只要吃上一口唐僧肉,就能长生不老,可他们偏偏总想吃整个唐僧,而且最好凑齐一桌,连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也全吃了。猪八戒、沙和尚还容易捉,孙悟空就没那么好对付了。当然,妖怪的顾虑也不无道理,他们害怕吃了唐僧,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会来寻仇,所以干脆一并捉住再吃最保险,但如此来回倒腾,就误了事。

  第三是太讲义气。有些魔头捉到唐僧后,居然还想邀请亲朋来一道享用,结果不但人多嘴杂,走漏了风声,还耽误了时间,又给孙悟空可乘之机。

  因为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所以各路妖怪均垂涎欲滴,不惜一切代价将其拿下。我们的股票也是唐僧肉,其间所蕴含的巨大利益,让各路机构、万千散户都前赴后继,企图抢食唐僧肉,有时甚至不惜以生命作赌注。实际上,我们所看到的结果,就是“一赢二平七亏”,市道不好时,比如碰上熊市,那更是九成以上亏损。

  为何绝大多数散户总在股市里赚不到钱呢?其原因我以前曾多次谈及,与妖怪吃不到唐僧肉还颇有点相似

  第一就是过分注重短线。这与妖怪太讲卫生如出一辙,都是过分纠缠于细节。炒股要“难得糊涂”,反正只是为了长生不老,囫囵吞枣吃下去便是,还洗个屁呀!当然,内中有些原因我们兴许是不清楚的,比如,是否由于取经路上条件太恶劣,外表看似俊朗的唐僧长期不洗澡,体味奇大,不洗泡一番,妖怪实在无法下咽之类。这正如股票处于中期底部时,形态往往非常恶劣,但恰在此最好的中线建仓之际,散户却不敢动手,非要等到一个香喷喷、赤条条的唐僧如芙蓉般出水后,他们才觉得可以吃了,但此时最佳时机早已过了

  第二就是太贪心,又前怕狼,后怕虎。现在说太贪心,恐怕还太早,毕竟单以指数而言,我们的股市并没有经历疯狂,但其间还是有数量不菲的股票升幅相当惊人,一、两倍还算小事,有的甚至几倍!对于这些股票,是否应该灵活地处理一下,而不只依赖于大盘,死做木头人?许多人恰好相反,当这些股票处于中期低位时,前怕狼,后怕虎,不敢下手;等它们升了数倍,高高在上之际,反倒起了贪欲,结果买到个天价,至少是个股的中期头部

  总之,散户之所以“吃不到唐僧肉”,其原因固然五花八门,但最主要还是我在上篇文章《取经路上》所说的那样:首先没有唐僧辨别大方向的能力;其次没有唐僧坚定不移地朝着一个方向前进的信念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5月16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取经路上(11-5-11)

下一篇:【月亮看盘】庸人自扰(11-5-1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