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没什么大不了(11-4-27) 

2011-04-27 20:5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4-27 20:46:00


  近来我基本没怎么理会大盘的短线走势,而是主要与大家聊关于中线操作理念的话题。

  在此期间,大盘走得并不太好,自上周一(4月18日)升至新高3067点后,便持续调整了8个交易日,至本周三(4月27日)最低的2907点为止,已经累计下跌了160点,跌幅5.22%。相对而言,在这8个交易日里,盘子越小的指数跌幅越大,比如,创业板指最大跌了7.33%,中小板指最大跌了5.96%;盘子最大的上证50指数则比较悠哉,最深只跌了5.10%。

  当然,单以这8个交易日似乎还看不出明显的强弱,毕竟中小板指只比上证50跌多了不足1%,微不足道,但若与前期低点比较起来,则可看出些端倪:创业板指最低跌至936点,已经击穿了相应于上证指数1月25日低点2661点的968点,穿过了3.31%;中小板指最低跌至6799点,距年线6685点只剩1.68%,距相应于上证指数1月25日低点2661点的6363点则还有6.41%;至于上证指数,在回撤5.22%后,仍比1月25日低点2661点高9.24%;上证50则比相应于上证指数1月25日低点2661点的1899点高10.64%——上证50当时比上证指数还早两天见底,按1月21日的低点1890点来算,更高11.16%。 如此可见,其间权重指标股强、中小市值股弱的“二八行情”或“一九行情”一直都在持续

  我此前曾说过,大盘1月25日2661点以来的本波升势其实属于始自去年7月2日2319点的中级行情的下半段,它可能分为两波,第一波先升3000或3100点一线,随后回调至年线,再起第二波,直奔中线目标。但随后在3月底的《既非快乐又非痛苦》和《又见太阳雨》等文章中,我根据中小市值股与权重指标股的板块轮动关系,认为大盘不会再分为两波了,而是慢牛直上。同时,我还在4月初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一文中不忘提醒大家:“由于中小市值股选择了在权重指标股拉升期间主动回调,因此我之前指出,大盘不会再出现过大的颠簸,即分什么第一、二波段,更可能的是象在权重指标股的引领下慢牛向上,其目标当然就是我一直说的3478点以上,或更高的3600点,乃至3900点一线(后者最可能),中小市值股其间则阶段性地逆势回调。” 这种观点我至今没有变化,而且认为,中小市值股近一、两个月的持续调整是非常健康和良性的,会给行情的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毕竟而言,许多中小市值股的累计升幅确实过于惊人了,有的股价居然已升至相当于上证指数1万多点甚至于3、4万点的位置(比如,本周三跌停的光电股份迪康药业中天城投都是这路货色),不跌才天理难容

   同样一件事,或者同样一次调整,每人都会有各自的感受和想法,毕竟坚定不移地朝着一个目标前进的人是非常少的,更多的是半信半疑、摇摆不定。在我见来,这次调整没什么大不了的,当然,我无法保证中小市值股或者你手头的某只股票何时能调整完毕,但这并不能改变我继续“做个木头人”的中线持股策略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4月28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做头聪明的小猪(11-4-24)

下一篇:【月亮看盘】图远者弗拘近利(11-5-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