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海棠依旧(11-2-16)

2011-02-16 20:2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2-16 19:42:00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这首《如梦令》是李清照的成名作,它入木三分地刻画了少女的伤春心境,意思是:昨晚非但风很急,还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我沉睡了足足一宿,仍然余醉未消。早上试问刚把窗帘卷起的丫环,院子里的海棠怎样了?丫环却告诉我,海棠还是原来那样。唉,我不禁感叹道:你知道吗?知道吗?一夜的风雨过后,海棠应当是绿叶繁茂、红花凋零了。据说正是这首词,害得李清照的未来丈夫、宰相之子赵明诚对其患上了相思病。

  春节开市后,大盘可谓气势如虹。关于大盘的中长线走势,我此前已不厌其烦地陈述过多次,今天就不再重复了;至于短线走势,我前几篇文章是这样说的:

  “我较为倾向于,下半段的行走路线是:1月25日2661点→2月底、3月初升至3000点或更高的3100点上下→5月上、中旬跌回年线附近→8月中、下旬,或9月初升至3478点以上,或更高的3600点,乃至3900点一线(随后或将于10月中、下旬构筑‘双顶’)。

  其中,第一步是由1月25日2661点升至2月底、3月初3000点或更高的3100点上下,第二步是5月上、中旬跌回年线附近(届时年线应在2700点之上一些)。这主要是从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之间的板块关系去考虑的,第一步一来是给权重指标股一段初升期,二来是给过往半年一直未曾大涨过的一批中小市值股一次表现的机会,三来是给过往半年暴涨过、前两个月大幅回调的另一批中小市值股一次反抽的机会。第二步则是考虑到权重指标股需要‘二次探底’,中小市值股同期开始全面调整。

  这第一步的目标无需设得太精确,可放宽至3186点上下,时间快则21个交易日左右的3月初,慢则34个交易日左右的3月中下旬。”

   从近期的实际情况来看,无论指数抑或板块等方面,大盘的确都在沿着这条路线前进。其间,权重指标股除了本周一(2月14日)稍有动作以外,其余时间总体还是中小市值股更为强势,其中,以一批近半年甚至一、两年都未曾大涨过的中小市值股表现尤其突出,它们纷纷放出巨量,连拉涨停

   这种盘面特点确实应着了我所说的“第一步一来是给权重指标股一段初升期,二来是给过往半年一直未曾大涨过的一批中小市值股一次表现的机会,三来是给过往半年暴涨过、前两个月大幅回调的另一批中小市值股一次反抽的机会。”它不禁令我想起了李清照的那首《如梦令》:在经过了前几个月的“雨疏风骤”后,许多市场人士都在望眼欲穿所谓的“风格转换”(即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之间的热点切换),按照他们的预期,最近应当“绿肥红瘦”(即权重指标股较强,中小市值股较弱)才对,而实际情况却是“海棠依旧”(即中小市值股仍然较强,权重指标股较弱)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2月16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稳坐钓鱼台(11-2-13)

下一篇:【月亮看盘】永恒的轮回(11-2-2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