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历史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Ⅱ)

2010-12-08 21:0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12-8 20:08:00


  限于篇幅,上篇文章我只就12月4日顺德大良投资报告会所谈及的一系列观点,挑选了其中两点来说,今天就把剩下的观点都罗列上来。

  1、我将这次始自11月11日3186点的调整定性为“次中级调整”,并且认为,这次调整已经见底于11月30日2758点其实,早在此前的《老年行情》一文,我已明确指出过这点:“从近两天已被打回原形的权重指标股偏强的盘面特点来看,即便随后还会有些反复,也难以阻挡大盘正式步入‘老年’了——‘老年行情’肯定不会象‘中年行情’那样地猛烈,更多的走势将是跌跌撞撞、一波三折。”

  “次中级调整”是中级或超级行情中的波段调整,其级别远低于中级调整。中级调整总体上属于下跌趋势,持续时间较长,至少都有几个月,甚至一年;跌幅较大,一般都有30%以上,且殃及几乎所有板块和股票。比如,在去年11月24日3361点至今年7月2日2319点的这轮中级调整里,大盘跌幅为31%,个股跌幅却普遍高达40-60%。“次中级调整”只是上升趋势中的回调,持续时间较短,一般只有两、三周或个把月;跌幅较小,一般都在20%以内,只有部分板块和股票参与调整。比如,07年的“530”就是一次最典型的“次中级调整”,当时只有中小市值股参与调整,权重指标股却几乎没受波及。当然,这次受伤最重的就主要是权重指标股,几乎悉数被打回了7、8月行情初段的原位,中小市值股则没受啥打击。

  我所说的“跌跌撞撞、一波三折”的意思,是指大盘不会再现10月的逼空走势,而是进二退一,例如,未来短线有可能在12月21日前后升至3000点甚至3050点一线,明年1月初再调回2850点甚至2800点一线,然后才继续上行

  2、本次行情并非那些后知后觉的分析师、专家乃至公私募基金、券商等机构所宣扬的什么“超级大牛市”,但也非小级别的中级行情,而是大级别的中级行情,中线目标我上篇文章已再次强调过,持续时间最乐观则可看至明年4月上旬行情最后一段的拉升理应还是由权重指标股发动的——这点很容易理解,拉升指数从来都离不开权重指标股,这与我说泛科技股将是未来行情的主流的观点并不矛盾

  3、深证综指明显在复制92-93年那段大逆转的走势。这点我以前就曾告诉过大家,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翻翻上证指数92年1429点跌至11月17日386点,又快速升回93年2月16日1558点的那段“惊天地、泣鬼神”的走势——楼市93年也相应地见到了历史大顶。7月4日,我在深圳投资报告会时就曾说过,未来一段时间,楼市将与股市一道冲击历史(或中期)大顶,这个共同的顶部就在本次行情结束之时——它与全球股市的步调理应基本一致,就像07年10月一样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12月9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历史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10-12-5)

下一篇:【月亮看盘】大跌因谁之过(10-12-12)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