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还会不会再有最后一小段拉升

2022-12-11 16:06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12-11

 

本期周评目录


 

一、大盘数据:特大利好的拉动效应正逐渐弱化

 

 

二、板块数据:前、后权重抱团股联手拉升指数

 

 

三、后势预测:还会不会再有最后一小段的拉升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平均股价数据及7、8月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3、中证500指数7、8月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4、创业板三大指数7、8月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5、上证50等权重指数7月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6、上证指数7月3424点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7、短线走势:还会不会再有最后一小段的拉升

 

 

四、操作策略:赚指数不赚钱,中小股能否逆袭

 

 

 

 

 

 

大盘数据:特大利好的拉动效应正逐渐弱化


 

本周(12月5~9日)与上周相似,依然是特大利好频出的一周,先是上周末多地宣布放宽疫情管控,无须再核酸检测,接着周三(12月7日)正式出台了防疫政策新十条,相比于此前,政策导向几乎一百八十度大反转。不过,在此背景之下,本周以上证指数为准的大盘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强度,最高只升至周三(12月7日)3226点,最终以升50点的3206点收盘,升幅为1.61%。

 

 

 

最后02.jpg

 

 

 

同期,我所统计的18个规模指数强弱顺序为:深证100、上证50、沪深300、上证180、中证800、深证成指、中小100、创业板50、国证A指、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深证综指、中小综指、创业板综、中证500、中证1000、国证2000和科创50,由升4.08%到跌0.64%不等;期指强弱顺序为:上证50IH、沪深300IF、中证500IC和中证1000IM,依次升3.31%、2.96%、0.18%和跌0.41%。

 

 

 

最后03.jpg

 

 

 

如此可见,本周特大利好频出的拉动效应正逐渐弱化,盘面特征为权重指数强,中小指数弱,延续了上周的整体格局

 

 

 

最后04.jpg最后05.jpg最后06.jpg

 

 

 

 

板块数据:前、后权重抱团股联手拉升指数


 

本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化纤、化工和汽车类等“后抱团股”板块,与上证50、深证100、沪深300、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一集团9个板块本周8升1跌,平均升2.57%,远强于同期升1.61%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酿酒升8.01%,家用电器升6.36%,食品饮料升4.51%,化工升1.94%,化纤升1.89%,医药升1.69%,汽车类升0.43%,医疗保健升0.22%,农林牧渔跌0.96%。

 

 

 

最后07.jpg

 

 

 

二、第二集团:银行、保险等“前抱团股”以及证券、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板块,与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二集团4个板块本周全部上升,平均升2.96%,远强于同期升1.61%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保险升4.26%,银行升2.89%,证券升2.35%,房地产升2.32%。

 

 

 

最后08.jpg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2020年7月以前的中低位蓝筹板块,与中证500、上证380和巨潮中盘等指数有较大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第三集团10个板块本周6升4跌,平均升1.58%,与同期升1.61%的上证指数基本齐平,强弱顺序为:仓储物流升6.16%,交通设施升3.71%,运输服务升3.35%,有色升2.73%,钢铁升2.44%,建筑升2.05%,煤炭跌0.12%,工业机械跌0.87%,石油跌1.08%,电力跌2.53%。

 

 

 

最后09.jpg

 

 

 

四、第四集团:即市值偏小的整个中小股群体,其中多为2020年7月之后半年被严重边缘化的中小股,广泛分布于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纺织服饰、商贸代理、商业连锁、广告包装、公共交通、水务、供气供热和环境保护等众多板块之中,与国证2000、中证1000、深证综指、中小综指、创业板综、科创50和国证A指等中小指数关系最密切,与中证500也有一定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这8个较能如实反映大多数中小股状态的中小指数本周5升1平2跌,平均升0.55%,远弱于同期升1.61%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国证A指升1.74%,深证综指升1.53%,中小综指升1.43%,创业板综升0.42%,中证500升0.39%,中证1000跌0.00%,国证2000跌0.44%,科创50跌0.64%。

 

 

 

最后10.jpg

 

 

 

综上所述,本周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的前、后权重抱团股联手拉升指数;第三集团传统行业蓝筹股与上证指数基本持平;而以创业板指数为主的抱团中小股和以国证2000为首的非抱团中小股则延续了这波反弹的整体态势,继续大幅落后于上证指数

 

 

 

后势预测:还会不会再有最后一小段的拉升


 

我上期周评(12月4日)《离别的车站,缘何会恋恋不忍舍》继续探讨大盘7月5日3424点以来这轮中线调整,特别是10月31日2885点以来这波反弹的后续走势,以及上证指数、上证50和中小指数(平均股价)未来一、两周的短线走势等问题。

 

 

本期周评共计6900字和25副图,此后4600字和15副图为付费内容,继续探讨大盘7月5日3424点以来这轮中线调整,特别是10月31日2885点以来这波反弹的后续走势,以及上证指数、上证50和中小指数(平均股价)未来一、两周的短线走势等问题,主要有以下8点内容: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平均股价数据及7、8月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3、中证500指数7、8月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4、创业板三大指数7、8月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5、上证50等权重指数7月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6、上证指数7月3424点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7、短线走势:还会不会再有最后一小段的拉升;

 

 

8、操作策略:赚指数不赚钱,中小股能否逆袭。

 

上一篇:【月亮看盘】离别的车站,缘何会恋恋不忍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