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反弹如期而至,会不会是反转

2022-09-12 16:09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9-12

 

本期周评目录


 

一、大盘数据:绝大多数指数开始反弹


 

二、板块数据:传统意义蓝筹大放光彩


 

三、后势预测:反弹如期而至,会不会是反转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平均股价、国证20008月19日见顶以来浪形

 

 

3、反弹如期而至,会不会是反转(上证指数最新浪形)

 

 

4、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继续冲高后高位振荡

 

 

四、操作策略:前期没逃顶的中小指数仍然有必要减仓

 

 

 

 

盘数据:绝大多数规模指数开始反弹


 

本周(9月5~9日)以上证指数为准的大盘发起了一波反弹,最低为周一(9月5日)3172点,最高为周五(9月9日)3266点,最终以升75点的3262点收盘,升幅为2.37%。

 

 

 

 

 

 

同期,我所统计的18个规模指数全部上升,强弱顺序为:中证500、上证指数、上证180、中证1000、中证800、国证A指、沪深300、上证50、深证成指、中小综指、国证2000、深证综指、中小100、深证100、创业板50、创业板指、创业板综和科创50,由升2.72%到0.36%不等;期指强弱顺序为:中证500IC、中证1000IM、上证50IH和沪深300IF,依次升2.92%、2.78%、2.12%和2.04%。

 

 

 

 

 

 

其间,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深证100、深证成指、深证综指、中证800、中证1000、国证A指、中小100、中小综指、创业板50、创业板指、创业板综和科创50等15个规模指数均创了调整新低。或者换一种说法,只剩下上证指数、中证500和国证2000等3个规模指数尚未创调整新低。

 

 

 

 

 

 

可见,本周绝大多数规模指数均在创了调整新低后开始反弹。权重指数尽管并不见得有多强,但总体相对于中小指数来说还是稍强一点的

 

 

 

板块数据:传统意义蓝筹大放光彩


 

本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化纤、化工和汽车类等“后抱团股”板块,与上证50、深证100、沪深300、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一集团9个板块本周5升4跌,平均升0.86%,远弱于同期升2.37%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化纤升4.97%,化工升3.71%,家用电器升2.72%,汽车类升2.12%,医疗保健升0.82%,医药跌0.31%,食品饮料跌1.18%,酿酒跌1.36%,农林牧渔跌3.74%。

 

 

其间,酿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疗保健和汽车类等5个板块指数创了调整新低

 

 

 

 

 

 

二、第二集团:银行、保险等“前抱团股”以及证券、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板块,与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二集团4个板块本周全部上升,平均升3.86%,远强于同期升2.37%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房地产升7.52%,保险升4.16%,证券升2.59%,银行升1.16%。

 

 

其间,房地产创了近4个月新高,保险已接近收复6月下旬以来的失地。相对而言,证券和银行就显得有点不温不火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2020年7月以前的中低位蓝筹板块,与中证500、上证380和巨潮中盘等指数有较大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第三集团10个板块本周全部上升,平均升4.65%,远强于同期升2.37%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煤炭升7.04%,有色升6.28%,仓储物流升6.00%,电力升4.93%,钢铁升4.38%,建筑升3.97%,交通设施升3.73%,石油升3.57%,工业机械升3.36%,运输服务升3.24%。

 

 

其间,煤炭再创历史新高,电力也逼近了历史高位,其它多数板块指数则均已大幅收复6、7月以来的失地

 

 

 

 

 

 

四、第四集团:即市值偏小的整个中小股群体,其中多为2020年7月之后半年被严重边缘化的中小股,广泛分布于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纺织服饰、商贸代理、商业连锁、广告包装、公共交通、水务、供气供热和环境保护等众多板块之中,与国证2000、中证1000、深证综指和中小综指等中小指数关系最密切,与中证500也有一定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较能如实反映第四集团非抱团中小股状态的4个中小指数本周全部上升,平均升1.87%,弱于同期升2.37%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中证500升2.72%,中证1000升2.02%,国证2000升1.37%,深证综指升1.36%。

 

 

其间,第四集团非抱团中小股总体的热度并不高。不过,这主要是后两个交易日逆势回调幅度较大所造成的,上半周还是比较凌厉的

 

 

 

 

 

 

综上所述,本周第二集团和第三集团传统意义蓝筹股全线上升,大放光彩,而此前主要的杀跌主力即第一集团抱团权重股和中小股以及第四集团非抱团中小股依然比较疲软

 

 

 

后势预测:反弹如期而至,会不会是反转


 

我上期周评(9月4日)《中小指数迄今为止最多只完成了第一波杀跌》继续探讨大盘7月5日3424点以来b浪回调的运行节奏,以及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等问题。

 

 

本期周评共计4600字和18副图,此后2200字和8副图为付费内容,进一步探讨大盘7月5日3424点以来b浪回调是否已经结束,以及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等问题,主要包括以下5点内容: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平均股价、国证20008月19日见顶以来浪形;

 

 

3、反弹如期而至,会不会是反转(上证指数最新浪形);

 

 

4、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继续冲高后高位振荡;

 

 

5、操作策略:前期中小指数没逃顶的仍然有必要减仓。

 

 

8副附图为:

 

 

1、上证指数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图(旧);

 

 

2、上证指数本周实际走势与上期周评预测对比图;

 

 

3、平均股价周线图;

 

 

4、平均股价8月19日25.23元见顶以来浪形图;

 

 

5、国证20008月19日8863点见顶以来浪形图;

 

 

6、上证指数7月5日3424点见顶以来b浪回调浪形图;

 

 

7、上证指数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图;

 

 

8、国证2000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预测图。


上一篇:【月亮看盘】过个好中秋

下一篇:【月亮看盘】最痛苦的一段下跌是否正迎面扑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